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25万游客游临沂动植物园 仅初一一天就5万多人

2015年02月26日 08:06:00 作者:张庆举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5日,记者在临沂动植物园了解到,临沂动植物园在春节假期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仅大年初一一天就有5万多游客畅游动植物园,同比增长22%,综合旅游收入近1000万元,同比增长18%。

      25日,记者在临沂动植物园了解到,临沂动植物园在春节假期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5万人次,仅大年初一一天就有5万多游客畅游动植物园,同比增长22%,综合旅游收入近1000万元,同比增长18%。

      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外地游客比往年和之前的假期都要多,而且比重越来越大。据临沂动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在这段时间里,动植物园停车场随处可见来自枣庄、莱芜、济宁及江苏的私家车。一位来自连云港的游客说,2014年国庆节假期她就带着孩子来过一次,这次更是全家总动员。“临沂动植物园规模非常大,动物种类很全,在我们枣庄也很有名气。平时没时间,借春节假期带家人出来玩一玩,尤其是让孩子近距离接触一下野生动物,非常有意义。”来自枣庄的彭先生说。

      据临沂动植物园宣传部门负责人李英尚介绍,目前,临沂动植物园有动物种类180余种,共计2000多头(只)。在羊年春节假期期间,临沂动植物园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其中来自外省市的游客占到了30%以上。

      记者庄成 通讯员张阳磊

      民俗活动聚人气 景区里面逛庙会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景点抓住春节特点,突出“祈福”主题,把握“休闲、快乐”消费需求,以举办庙会、灯会、游园会等形式,推出了一系列民间民俗文化活动,集聚了人气。

      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临沂国际影视城、罗庄盛能游乐园、沂水天上王城、沂水地下大峡谷、沂水雪山彩虹谷、沂南红石寨、临沭苍马山、费县云瀑洞天、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莒南大店省政府旧址、卧佛寺等景区均举办了新春庙会。景区内各类高跷灯会、腰鼓秧歌、舞龙舞狮、武术杂耍、民间小戏、绝活表演、非物质文化展演和特色小吃等新、奇、特项目,体验性强、参与度高,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许多景区“人满为患”、“车满为患”。到河东龙园,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沂水天上王城、地下大峡谷等景区的旅游车辆几度排成几公里长龙,出现拥堵现象。

      泡温泉玩滑雪,游客乐享“冰火两重天”

      依托我市温泉、滑雪两项丰富资源,“泡温泉、玩滑雪、体验冰火两重天”等线路产品持续走俏,成为省内外游客来我市旅游首选项目。

      河东观唐温泉、沂水东方瑞海、沂南智圣汤泉和颐尚温泉四大温泉旅游度假区客房几乎天天客满,平均入住率达到92.5%以上。黄金周期间,四大温泉度假区共计接待游客6.0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96.68万元,分别增长9.81%和17.57%,创下客流新高。

      兰山李官茶山、沂水天然地下画廊、郯城望海楼、沂南智圣冰雪时代四大滑雪场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最高水平,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超过7.5万人次,同比增长290%。新开业的沂南智圣冰雪时代滑雪场黄金周期间就创下了1.6万人的游客接待量,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