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艺考难降温 考生需"敲门砖" 微信能查询成绩啦

2015年03月09日 08:37: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目前,我省艺考进程已过大半,考生们为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四处奔波赶考,十分辛苦。而对于将来的就业,刘莹说自己现在还考虑不到那么远,“现在还顾不上考虑那么多,还是先考上大学再说。

      目前,我省艺考进程已过大半,考生们为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四处奔波赶考,十分辛苦。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艺考热度不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共有103371人报考艺术类专业,比去年增加3370人。与往年相同,大部分考生都把艺考当成了进入大学的“敲门砖”,而很少有人会考虑到四年后的就业问题。

      连考14所学校 只为拿到更多“敲门砖”

      8日中午11点40分,尽管已参加完体育舞蹈专业的考试,但爱美的刘莹还是从同学那里借来了镜子,仔细的描起眉毛来。

      “还有最后一所了,马上就要看到光明了。”刘莹告诉记者,临沂大学是她报考的第十三所学校,这场结束后,她还要赶去沈阳,那里将是她今年艺考的最后一站。

      从2月27日开始赶考,刘莹有时候一天得跑两三个城市,考试,赶路,再考试,再赶路……对于这样的生活节奏,她已经习惯了。为什么要选择艺考这条路呢?对于这个问题,刘莹的回答很坦率:“就是为了能考上大学啊。”她说,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一般,所以很多同学都把艺考当成了进入大学的“敲门砖”,报考的院校越多,拿到《合格证》的机会也就越多。

      而对于将来的就业,刘莹说自己现在还考虑不到那么远,“现在还顾不上考虑那么多,还是先考上大学再说。”

      一个劈叉动作 难倒3名男生

      在体育舞蹈专业考场内,在形体展示后,考生们就进入到考察基本功的环节了。劈叉,对于很多舞蹈专业的考生来说,并非难事,但记者观察了3组考生,发现这一个简单的动作,至少难倒了3名考生。

      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有3组考生进入考场,尽管都身穿专业的舞蹈训练服,但到了考场上,每个人的水平就立即显现出来。在基本功的考察中,女生们基本都能较好地完成动作,但男生们的表现并不理想,先后有3名男生只是单腿跪着,无法完成动作。

      “我学了两年多,但我们班里有不少都是‘半路出家’的,他们最短的只学了半年。”考生庄盛杰告诉记者,艺考中的测试项目,对于一些中途转行学艺术的考生来说就有些难了。

      庄盛杰说,现在高考竞争激烈,要想进入好的大学,对于成绩一般的学生来说很难,所以很多人走上了艺考这条路。

      家长忙陪考 也是奔着拿学历

      记者发现,今年陪考的家长明显增多,来自济南的段云成就是其中一位。“我孩子报考的是舞蹈表演专业,现在已经考了6所学校,为了能顺利考上大学,我还让他报考了声乐专业。”

      原来,段云成的儿子小学阶段学过声乐,但到了初中后就没有再学,为了参加艺考,他专门让儿子在考试前又进行了突击训练。

      对于为何让儿子走艺考这条路,段云成表示,现在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考试,对学历都有着严格的要求。“通过艺考考上大学,拿到本科学历证书,以后找工作也还有个砝码。”他还表示,现在很多大学生找工作时专业都不对口,所以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先考上大学再说。这样的看法也得到了周围几位家长的认同。

      相关链接:微信也能查询成绩了

      为方便考生查询到自己的测试成绩,临沂大学开通2015年艺术类专业测试成绩微信查询方式。考生只需关注临沂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lyu1941)或扫描下面二微码,回复“专业测试号前四位+考试日期”,即可查看本专业当时测试成绩。正常情况下,次日10点后便可查询到。

      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