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哪天停暖天气说了算 天气温暖将于20日停暖

2015年03月16日 08:24: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随着近年来极端天气的增多,往往到了该停暖的日子,却遭遇持续低温天气,如果没有暖气,室温甚至比冬天时的温度还低,市民反而会觉得不适应。

       又到了快停暖的日子,记者从网上和新闻中看到,不少城市已于3月15日正式停暖,这让我市市民也开始关心起停暖的事儿,“临沂是不是也是15日停暖?”

      随着近年来极端天气的增多,往往到了该停暖的日子,却遭遇持续低温天气,如果没有暖气,室温甚至比冬天时的温度还低,市民反而会觉得不适应。

      市民宋先生表示,根据近几天的气温,如果现在停暖,许多人肯定不大适应,希望可以“看天停暖”。“这几天最高温度也就是十几度,而最低气温还停留在几度,如果这时候停暖,家里的温度肯定会很低,我觉得还是应该根据天气情况来确定停暖的时间!”

      针对市民关心的停暖日期,记者从市住建委公用事业管理处了解到,按照供暖计划,我市本次供暖季为去年11月10日至今年3月20日,共130 天。不过,近些年来我市一直在实行“看天供暖”的政策,今冬供暖季也将继续沿用,气温正常的情况下将于3月20日凌晨停止供暖,但如果3月20日前后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将不会马上停止供暖,而是等气温回升之后再停暖。“不过,按照现在的天气预报情况,20日凌晨将停止供暖。”

      记者了解到,在近几年的供暖季中,因冷空气来袭延迟停暖的情况频频出现。如2013年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供暖季延长至3月22日;2014年供暖季持续至3月24日。

      供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停暖后室内的温度较前期会降低不少,在这个过渡期内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应对气温变化,尤其是老人、小孩以及过敏体质者,要格外注意身体保健,以防被感冒、呼吸道等疾病困扰。(记者陈牛 实习生王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