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一批劣质红酒被曝光 临沂紧急专项检查低劣红酒

2015年03月18日 08:36:0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日前,一批劣质红酒被山东3·15晚会曝光,全省紧急开展低劣红酒专项检查。3月16日,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兰山区局对全市红酒和麻辣制品经营的主要源头之一临沂华丰国际副食城的经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3月14日,山东3·15晚会曝光了定陶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东明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泗水张洋酒业有限公司、济南凤凰山国际名酒城等企业生产加工及销售低劣红酒的违法行为。

      根据有关线索,济南、济宁、临沂、菏泽四市100余名执法人员同时行动,分6组对泗水张洋酒业有限公司、定陶秦某加工点、定陶县中粮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3家加工单位和济南凤凰山名酒城、临沂批发城内3家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查获查扣假劣红酒、生产设备等。

      当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低劣红酒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立即行动,迅速查处曝光企业及产品,立即开展低劣红酒专项检查,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山东3.15晚会曝光的低价红酒消费警示”。

      该消费警示提醒已经购买上述曝光红酒的消费者,请立即停止饮用,并留存红酒及购买票据等相关证据,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食品经营者对上述曝光企业生产的红酒,要立即下架封存、停止销售,做好销售及库存记录,并主动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报告。

      食药监督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或消费过程中,发现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红酒,或通过直观判断疑似假劣的红酒,请主动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周广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