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低碳减霾·绿动沂蒙 临沂启动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

2015年03月18日 07:41: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17日下午,“低碳减霾·绿动沂蒙”系列活动暨临沂市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伙伴日活动在临沂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将联合市环保局、市林业局依托临沂市青少年绿色联盟,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低碳减霾·绿动沂蒙”生态环保活动,引导、帮助和教育广大青少年梳理生态文明意识、生态保护意识。

     

    “低碳减霾·绿动沂蒙”系列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17日下午,“低碳减霾·绿动沂蒙”系列活动暨临沂市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伙伴日活动在临沂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团市委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将联合市环保局、市林业局依托临沂市青少年绿色联盟,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低碳减霾·绿动沂蒙”生态环保活动,引导、帮助和教育广大青少年梳理生态文明意识、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洪永介绍了临沂市治理雾霾的相关措施,临沂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袁春令介绍了植树护绿及百度碳汇林活动开展的情况,临沂市环保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凌绫介绍了临沂当前大气治理相关情况。

      共青团临沂市委书记裴娜提到,“低碳减霾·绿动沂蒙”以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统揽,以宣传生态文明、倡导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家园、壮大生态环保社团为统筹,宣传环保知识,加强生态教育,开展生态体验,培育生态文化,促进经济与环境、社会协调发展,推动临沂市青年生态环保工作蓬勃发展。

      会议中,共青团临沂市委副书记吴鹏介绍,《关于在全是开展“低碳减霾·绿动沂蒙”青少年生态环保活动的实施方案》中提到,“低碳减霾·绿动沂蒙”,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将继续开展好环保知识进课堂活动,开展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态环保知识讲座,举行丰富多彩的生态环保宣传活动。将广泛开展环保阵地建设和社团培养工作,成立“红领巾”生态环保小记者团,建成一批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壮大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此外,将广泛培养环保习惯养成,开展绿色行、随手省、随手拍活动。广泛投身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创新开展保护母亲河活动,组织开展大中小学生暑期生态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社会公众对环境的监督。

      在交流发言环节,临沂环保公益社团组织负责人、网络大V等均进行了发言。“环保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的话题,相信有每一位公民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把蓝天给‘夺’回来。”安利临沂分公司经理高若飞说。临沂教师阚孝东觉得,从小就应该树立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建议从小事做起,小手拉大师进行环保理念的灌输。

      据了解,建设“生态临沂”是临沂市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内在要求。开展“低碳减霾·绿动沂蒙”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将政府力量、社会力量与广大青少年力量结合起来形成合力,引导、帮助和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生态文明的理念渗透到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的日常学习、劳动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