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创客区”首次亮相文博会 集装箱内展示大学生创客作品

2015年05月18日 09:07:00 作者:姜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看到,3D打印机、音乐机器人等各式各样的创客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各个分会场也将举办创客为主题的创业基地、创客空间、创意街市、创意嘉年华等上百项配套活动。

      场馆内8个集装箱组成的创客展区

      工作人员在展示3D打印技术

      会展中心内的创客展区

      展区内的创客产品

      大众网深圳5月17日讯(特派记者 姜洋)5月14日,第十一届文博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今年文博会上,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新设了创客空间展区。其中,8个集装箱改造的艺术装置在会场亮相,里面展示着大学生创客的创意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大众网记者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看到,3D打印机、音乐机器人等各式各样的创客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创客空间展区约400平米,艾肯麦客、柴火创客空间、乐之手创科技、创客工场等众多创意机构拳头产品将向观众展示。

      在 1号馆和2号馆之间的深圳创客区域,还有8个由集装箱改造的艺术装置。大众网记者在该展区看到,里面展示的是以深圳大学生创意园为主体的大学生创客作品。据了解,该空间由深圳大学联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力打造,不但汇集了创客车库、意空间X-Space创客咖啡、国际创客生态平台、梦想集装箱等,还展示了深圳大学近几年的创客作品。

      据深圳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创新创业,深圳大学成立了学生创业园,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学生创业园面积2000平方米,提供30多家创业企业入园孵化。在创客文化背景下,深圳大学已经涌现了克洛普斯、思路飞扬、乐奇足球、酷浪小羽等优秀创客团队,推动了文化+3D技术、文化+互联网足球、文化+云计算等文化产业新兴业态。

      据了解,以文博会开幕为契机,“深港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成立。该基地着力打造深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客培育、初创企业孵化、创业加速、企业集群创新的生态平台。基地聚集创客、创意、创新、项目、资本、产业链和市场,整合创业教育、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创企融资、股权众筹、创客空间等功能,为深港大学生创客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的“众创空间”。

      文博会大学城创意园分会场组委会负责人呙岭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目前深圳国际创客生态平台可以为入驻的创客团队提供11个“服务链”,全方位的为创客提供帮助。目前,已有150余家创客团队和16家创客服务企业入驻园区,创客团队能够在这里享受到创客教育、3D打印、市场推广等服务。

      此外,各个分会场也将举办创客为主题的创业基地、创客空间、创意街市、创意嘉年华等上百项配套活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