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金正大集团:开启“中国领先”向“世界领先”新征程

2015年05月26日 17:0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5月18日至5月22日,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参加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潍坊、东营、聊城、徐州考察学习后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他看来,“这是一次思想大解放之旅”。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  “只有牢牢抓住创新与转型这个‘牛鼻子’,加快实现技术、人才、资本、经营与国外先进地区的双向互动,才能抓住市场话语权,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积极引进以色列、挪威、美国等新型肥料、现代农业技术,把缓控释肥、水溶肥、生物肥做成全球最大,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翻番。”5月18日至5月22日,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在参加临沂市党政考察团赴青岛、潍坊、东营、聊城、徐州考察学习后告诉大众网记者。在他看来,“这是一次思想大解放之旅”。

      5月23日,中共临沂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要在对比中寻找差距,在对比中解放思想,在对比中开阔思路,在对比中谋划发展。”临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的一席话让万连步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紧紧结合林峰海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两个发力”、“三个步骤”、“强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的要求,金正大集团认真讨论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即,通过加快实施技术创新、营销转型、联合协作、国际化等战略,力争到2018年公司成立20周年的时候,努力将金正大建设成创新型、服务型、平台型和国际化的企业,继续保持中国新型肥料行业第一的地位,成为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实际上,国际化征程一直是金正大的重要战略。梳理金正大的成长过程,国际化似一条主线贯穿其中。从引进德国、美国国际资本,到与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以色列耐特菲姆、挪威阿坤纳斯公司达成商业合作,与国外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再到聘请一批国际顶级专家,在美国、以色列成立研究中心等,一路走来,金正大的国际化合作领域逐步拓宽,也真正使得金正大在国际大舞台上有了一席之地,在世界农业版图传递着来自金正大的力量和声音。

      “金正大的国际化之路只是刚刚启程。”万连步说。结合自身实际,金正大已经绘就了阔步迈向国际化的路线图,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金正大的国际化首先是实现人才技术的国际化。在金正大,“人才兴企”不仅是一以贯之的重要战略,已经从蓝图变成了现实。早在2006年,金正大在美国华盛顿成立了新型肥料研发中心,2014年,金正大与以色列利夫纳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于11月共同在以色列成立了 “金正大—利夫纳特农业科技研究中心”。该中心的第一要务是新技术的研发,关注行业前沿技术,使其成为收集国际最前沿信息和整合国际化人才的平台。借助中以农业合作的交流通道,2014年,金正大在国内六地和以色列特拉维夫组织了7场“中国以色列水肥一体化国际峰会”,累计培训3000多名种植大户,并先后四次组织国内种植大户、农业科技带头人、行业专家等300余人次赴以色列学习水肥一体化技术,真正开辟出一条中以农业交流的人才国际化之路。

      今后,金正大将始终眼光向外,紧盯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通过现有美国新型肥料研发中心、以色列现代农业科技研究中心等国外科研分支机构的运行,整合全球顶尖科技资源开展集成创新,使现有缓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生物肥、土壤调理剂以及作物专用套餐肥等产品的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掌握世界先进技术与管理方法的国际型人才。今年计划引进10名左右的国际专家,选派100名业务骨干到以色列、美国、挪威等国家科研机构学习培训。力争每年申请国际专利不少于10项,未来三年参与制定国际标准不少于2项。通过以上努力,不断提升金正大科研与经营管理的国际水准,提高公司的国际知名度与竞争力。

      让以色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在中国落地生根一直是金正大的一个愿景,这一愿景将越来越清晰。面对当前中国农业缺水比缺地更严峻的现实,作为中国新型肥料的领军者,金正大再次扛起以色列先进技术中国化的大旗,积极引进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技术,通过与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以中农业合作交流中心等机构合作,未来三年力争在全国建设10个以色列现代农业示范园、100个农化服务中心和50万个水肥一体化示范户。将与以色列相关企业合作,今年率先在临沭建设占地3000亩、投资5000万美元的以色列现代农业示范园。按照标准化、产业化、工业化、信息化、国际化的思路,将其建成集优质品种、精准施肥、高效节水、智能管控等现代农业技术展示、示范推广和交流培训于一体的国际化农业科技示范园,全面展示以色列现代农业技术,辐射和带动周边农业技术进步,推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在我国广泛应用。

      金正大的国际化还要实现经营的国际化。通过输出先进技术与产品,在国外建设子公司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全球竞争,深入拓展东南亚、欧美等市场,不断提升金正大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与市场份额。当前,伴随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实施,农村电商、农资电商成为发展的一个重点,建设一个国际化农资电商平台。通过引进国内外一流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农业新技术、新产品,利用现代互联网手段,为农民提供超值、省心的种植业解决方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目标,促进金正大由制造向“制造+服务”的转型。

      金正大的国际化更要实现资本的国际化。通过引进国际资本,不断壮大企业发展实力,提升金正大国际化经营管理水平;通过开展国际并购,整合全球先进的技术、产品、资源、市场和品牌等,迅速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近期,金正大将在临沭建设一个国际水准的农用微生物园区,持续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

      面对未来,金正大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奋起直追,积极开启从“中国领先”向“世界领先”的新征程,努力建设创新型、服务型、平台型、国际化的金正大,成为世界领先的植物营养专家和种植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建设“大美新”临沂贡献新力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