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股市大涨让临沂股民重打鸡血 资深人士布局下半年

2015年05月26日 07:39: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受股市大涨提振,股民圈里再现“不谈风险,只论收益”热闹景象。25日,对于在我市一家银行网点干保安的股民老尹而言,也是抑制不住地兴奋。”  尽管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但窦伟也表示,当前选股应更加谨慎,“应该围绕国家力推、有改革创新预期的板块展开新谋划,如3D打印、‘工业4.0’板块展开下半年布局。

      25日下午,有被股市疯涨“打鸡血”的临沂股民在朋友圈里晒观点说“瞧这架势,若养老金直接入市的话,沪指还不得疯到17000点啊”!当日,两市开盘后强势上行,沪指站上4800点,两市200余只个股涨停。受股市大涨提振,股民圈里再现“不谈风险,只论收益”热闹景象。

      25日,对于在我市一家银行网点干保安的股民老尹而言,也是抑制不住地兴奋。他前期以9元多一股买入的兴民钢圈股票,在涨至11元多之后,25日盘中因重大事项宣布停盘了。“我之前的入市资金从3万多元涨至11万,不仅成功解套还出现了净收益,因为看好兴民钢圈背后3D打印、复合材料、汽车轻质化等因素购入其股票,前不久又实现了两三万收益,期待其重组复盘后能实现翻倍增长。”在股民老尹看来,与兴民钢圈同类的金固股份,此前上演了从每股6元多变为120多元的惊人暴涨,且目前同业股价普遍是停盘前的兴民钢圈的5倍左右,自己有理由对停盘重组的这支实力股复盘后的表现有更高期待。

      在为老尹提供入市指导的我市证券资深人士、招商证券北园路营业部总经理窦伟看来,当前股民根据万亿规模的养老金入市步子展开操作是较明智的,“但在我看来,养老金直接入市,制造超级大牛市的可能性有,但概率不大,更有可能的是盘整到一个合理点位后再入市。”25日,窦伟根据股市在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情况下再创新高这一事实,分析表示:“尽管散户普遍预期股市将回调,但不宜过分看空,在6月末前,我认为仍将处于风险与收益成正比的阶段。国内股市有创造5·19上涨行情的历史,特别是‘改革牛’目前远未完成。”

      尽管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但窦伟也表示,当前选股应更加谨慎,“应该围绕国家力推、有改革创新预期的板块展开新谋划,如3D打印、‘工业4.0’板块展开下半年布局。创业板低迷吧,但机器人股票却从5月8日每股65元涨至今天92元多,实现如此变化才用了几天的时间,足见改革的红利仍有释放空间。”

      与此同时,窦伟等资深证券人士正将避险的目光投向嘉实元和基金,在他看来该基金参与中石化股权混改,不仅拥有中石化原始股而且可上市流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而对于如何驾驭“工业4.0”股票及后市如何操作,窦伟的建议是,“股民选股后应多按照长线观点去运作,而不宜将眼界仅局限于一两天的价格变动。”记者杨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