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关爱“阿尔茨海默症” 今起免费领取黄手环

2015年05月25日 14:59:00 作者:满健 来源:大众网
25日上午,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赠送黄手环活动临沂市为老服务大厅启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临沂“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症)老人免费佩戴黄手环,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黄手环”是一条黄色的硅胶手环,手环中间有一个可以翻开的信息存放口

    工作人员正在为患者佩戴黄手环

        大众网临沂5月25日讯(记者 满健)25日上午,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赠送黄手环活动临沂市为老服务大厅启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临沂“阿尔茨海默症”(也称老年痴呆症)老人免费佩戴黄手环,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在临沂市为老服务大厅,很多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的子女前来为老人领取黄手环。大众网记者看到,免费为老人发放的“黄手环”是一条黄色的硅胶手环,手环中间有一个可以翻开的信息存放口,可将老人的家庭住址、子女电话等重要信息写在一个小卡片上放入这个存放口里,让老人像带手表一样带在手腕上。

        “黄手环是专门为这些老人设计的一种信息传递工具,如果老人走失或者遇到危险,方便老人身边的人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同时黄手环比较醒目,也能提醒市民,需要给予这些老人特别的关照和呵护。”临沂市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秀丽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家中或身边有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从今天起,子女可到临沂市为老服务大厅,免费为老人领取黄手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