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临港新闻

临港区厉家寨樱桃节当天签约金额达83.1亿元

2015年05月23日 22: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打厉家寨樱桃牌 做好“三引一促”文章——厉家寨樱桃节当天签约金额达83.1亿元 

    市民采摘樱桃

    樱桃节喜迎八方来客

    市民扎推樱桃市场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 23日上午,由临沂市旅游协会、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樱桃协会、坪上镇樱桃协会主办的“中国樱桃之乡,最美红色山寨厉家寨”——厉家寨樱桃节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青龙岭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特产协会领导为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中国樱桃之乡”授牌;临沂市旅游协会领导向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厉家寨村支部书记厉明聪、坪上镇大山空村支部书记姜圣竹、厉家寨樱桃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腾厚玉、龙山商务宾馆总经理薄文林分别颁发了“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精品采摘园”、“山东省好客人家三星级农家乐”等奖牌。

      近年来,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大优质农产品基地及品牌建设工作,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技术优势,加快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全区优质农产品基地面积达到10万亩。大樱桃、茶叶、蓝莓等特色农产品面积和产量均居临沂市第一位,其中,大樱桃面积2万亩,年产量1500万公斤。该区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味道鲜美,享誉全国。2003年、2013年先后注册了“好例”和“厉家寨”两个大樱桃商标,2005年坪上镇成立了樱桃专业协会,2007年10月成立了好例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同年12月“好例”牌大樱桃获国家有机食品认证。坪上镇樱桃基地先后被山东省政府命名为“引进国外优质甜樱桃示范园”,被临沂市政府评为全市“一乡一品”十佳特色镇、“市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和“首届沂蒙优质农产品知名品牌”,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樱桃之乡”荣誉称号;2014年临港区“好例”牌大樱桃代表临沂市樱桃产品入选中国“名特新优”农产品名录。

      作为“中国樱桃之乡”,临沂临港区致力于抓优质农产品品质提升和市场开拓,特色农业发展在全国的影响力大大提升,“好例牌大樱桃”已逐渐成为全国公认的知名品牌,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本次樱桃节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临沂临港区与全国各地交流的桥梁,有效提升了临沂临港区高效农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特色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有力带动了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来自上海的客商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到这里采购樱桃,一年比一年采购的多,仅5月23日当天就已经与临港当地的樱桃大户签订了20个订单。张先生还告诉记者,临港的其他特色农产品也全国有名,如蓝莓、茶叶等,每年都来这里大量采购。”

      本次樱桃盛会,以果为媒,广泛开展经贸洽谈等活动,为进一步促进临港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据了解,在樱桃节举办期间,临沂临港区“三引一促”招商洽谈会同步举行,此次招商洽谈会共请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辽宁及山东各地的客商50余人,并成功与13家企业签约,投资金额83.1亿元,涉及石油化工、高效农业、城市建设、木业产业、机械制造、仓储物流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为拓展市场,本届樱桃节还特别突出了电商,高度重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型市场开拓,是一次集经贸洽谈、农产品展销、旅游观光、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盛会。樱桃节举办期间,还举办了文艺演出、大樱桃擂台赛、樱桃采摘、名优茶评选、农产品展销、登山、骑行、“沂蒙绿杯”炒茶大赛、美丽临港摄影展、休闲垂钓、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评选出了“樱桃王”、“樱桃王后”、“名优茶”等奖项,进一步丰富了樱桃节的内涵,“中国樱桃之乡,最美红色山寨厉家寨”的名片更加靓丽。

      “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1957年10月9日,毛泽东主席对厉家寨人民整山治水,提前8年实现全国农业纲要发展目标作出光辉批示,厉家寨也因此成为当时全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光辉旗帜。2010年10月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正式设立,全区坚持以“民生为本,生态为基,新型工业化为方向,现代城镇体系为目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城镇化建设、大生态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培植、现代农业发展、财政税收等工作成效显著,多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其中,2014年地方财政收入比2010年增长了9倍;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观摩会评比中,由2011年度的末位,到2014年下半年一跃获得第五名;科学发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安全感调查、城市管理群众满意度调查我区均获全市第二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