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用水高峰期却经常停水 临沂奥林匹克花园的水咋了

2015年06月12日 08:11:00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夏季天热,居民们用水量也逐渐增大了起来,尤其是早上上班前和晚上这两个高峰期,要是无水可用,这日子可真是过得难熬。这不,临沂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就遭遇到类似的断水情况。

      夏季天热,居民们用水量也逐渐增大了起来,尤其是早上上班前和晚上这两个高峰期,要是无水可用,这日子可真是过得难熬。这不,临沂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们就遭遇到类似的断水情况。

       居民:一到用水高峰期就停水 

      “早上6点到8点多,晚上8点到10点多,这两个用水高峰时段总是停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几个月了。”11日,家住滨河大道与清河北路交会附近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居民打来热线反映,该小区的用水出现了难题。

      居民宋女士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小区就遇到了用水高峰期停水的问题。早上6点多,水龙头里的水就慢慢变小,再晚一点就没水了,一直到八九点钟才能再次来水。而晚上也同样如此,一般从8点开始就没水了,一直要等到半夜里,大家都睡了,水又哗哗地来了。

      时断时续的自来水,给小区的居民带来了非常大的困扰。居民李先生说,“现在大热天的,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一身的汗,正想冲个热水澡,却偏偏这时候没水,全身臭烘烘地等到11点多,才能洗澡休息,连上厕所的水都得靠下午提前存着。早上起床准备上班,又没水,洗漱的水又只能提前存,要么就得很早起床。经常迟睡早起,精神状态也很不好,这日子过得真是揪心。”

      “听说是因为水压不够,可我们小区大部分都是别墅,也就三层楼,周边的一些高层小区水都没问题,怎么我们小区的自来水压力还不够呢?”宋女士称,今年3月份出现高峰期停水的情况后,物业提出要求每户缴纳600元的费用,用来安装二次加压设备,可直到现在,加压的设备还没建起来。“钱都收了,问题还是解决不了,这天儿一天天热了起来,高峰期没水用,我们这些居民可怎么办?”

      物业:近几天将施工安装加压设备尝试解决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负责管理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奥园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目前确实存在高峰期停水的情况,物业正在想办法解决。

      “大概是从3月份开始的,高峰期时3楼经常没有水用,我们也检查了小区的自来水管道,也没发现问题,附近几个小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自来水公司那边说是因为小区处于他们供水管网的末端,水压相对较低,又没有加压的设备。”工作人员说,小区大部分是别墅,一般来说是不需要经过二次加压,正常的水压就可以把水送到3楼,所以开发商并没有安装二次加压设备。

      “向业主们收的600块钱,是准备安装加压设备的,多退少补。有了加压设备自然就能解决用水的问题,但直到现在,只收上50来户的钱,还有小半数业主没交。现在公司领导已经找来专业人员准备先施工安装,过几天就开始施工,至于资金问题回来再想办法。”物业工作人员称。

       自来水公司:管网末端、来水小等因素致罗庄东部片区水压偏低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罗庄盛泉自来水公司,一位黄姓负责人表示,奥林匹克花园小区之所以出现用水高峰期停水的情况,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该小区处于整个供水管网的末端,水压原本就偏小;二是由于近期随着天热用水量增大,自来水供水方沂蒙水务集团那边来的水压力就比较小,造成我们公司辖区的整个东部片区压力都偏低,到了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水压也就只有1.5公斤左右,压力相对较小;第三,该小区开发建设时用的管道可能也较细,导致水压受影响。

      “这就导致了该小区的水压不稳定,一会有水一会没水。现在我们也在协调,但夏天天热用水量很大,上级水务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如果供水方来水的压力不能提升,只能是由小区自行安装二次加压泵来缓解。”黄姓负责人称。

      记者 陈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