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跨境电商瞄准综保区红利 临沂人海淘最快当日到

2015年06月19日 07:26:00 作者:邵琳 左肖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海淘族都知道,网上下单成功后通常要等上一两周甚至个把月才能收到货。18日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依托综保区提供的保税仓储、物流等便捷条件,将大大缩短海淘的产业链周期。

      海淘族都知道,网上下单成功后通常要等上一两周甚至个把月才能收到货。那如果有一天海淘包裹可以实现隔日到,甚至当日到,是不是很令人心动呢?

      18日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了解到,依托综保区提供的保税仓储、物流等便捷条件,将大大缩短海淘的产业链周期。

      海淘包裹或将“当日到”

      “国内进口专柜价格太高,而且很多东西都买不到。”市民李燕说,她的海淘经历是从为宝宝购买奶粉和纸尿裤开始的。

      李燕买的多数是母婴用品,在1年多的海淘经历中,她说漫长的等待最让人无奈。“通常下单后两至三周到货,最慢的一次等了将近1个月,心里焦躁得不行,但是选择海外代购又不放心质量。”她说。

      “将来依托综保区的政策红利,像李燕这样的海淘族就不必再经历漫长的等待了。”18日,临沂跨境电商大咖贾俊东说。

      作为拿下国内最大边境仓的跨境电商排头兵,目前贾俊东和他的团队正在筹建新的跨境电商平台。“我们已经完成了临沂综合保税区海罗湾进口商品销售有限公司的注册,平台建成后,临沂本土消费者下单‘海淘’,最快可实现当日购当日到。”他说。

      贾俊东的自信来自于综保区对于跨境电商独有的政策优势。他告诉记者,传统海淘一般由海外购物网站通过国际快递发货,或是由转运公司代收后转寄回国,不支持直邮的就要消费者选择第三方转运。然而有了综保区之后,跨境电商从海外厂家进货后可以直接放在综保区的保税仓库里,一旦接到消费者下单可以直接从保税仓发货,时间自然节省下来。

      形成临沂跨境易购岛

      在综保区规划建设的蓝图中,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成为不可或缺的内容。跨境电商产业园依托综保区的国际贸易和保税物流功能,链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

      在临沂综合保税区招商二部副部长李根看来,跨境电商通过直邮进口和保税进口,将全世界的优质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向消费者开放,同时通过征收商品行邮税,大幅度降低商品销售价格,并且海关、国检对商品的进口、检验检疫、网上销售等环节全程阳光监管,实现阳光海淘。

      李根解释,以“直购进口”模式来说,跨境电商商品在进口之前,企业及商品就已经完成在海关的备案手续,消费者只需在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商品,然后电商就可以直接从国外寄送商品给国内消费者,期间的物流、报关、交税等手续都由电商负责办理,商品通关后送到消费者手中。

      政策红利及“互联网+”下,未来临沂综合保税区保税展示展销中心将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交易、金融服务、仓储物流等功能融为一体,数万种商品在综合保税区终端商品直观展示。通过保税功能,打造万国商品汇聚自由港,线下管理入驻商家,统一市场政策。线上运营、推广B2C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交易,形成临沂跨境易购岛。

      综保区突出政策功能优势

      今年是综保区的“国考”之年,临沂综保区突出政策功能等优势,利用商贸物流发达等优越条件,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引一促”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临沂综保区注册国际贸易公司134家,签约落地项目30多家,合同投资额42.6亿元,确定投资意向项目200多家,意向投资额400多亿元。

      临沂综合保税区,围绕“一年要封关、两年打基础、三年大发展、五年成规模”的目标,突出综保区的政策功能优势,发挥综保区独特的保税、免税带来的轻税赋优势,海关特殊监管区特有的通关便利化优势,以及金融服务、外汇管理方面的优势,利用临沂商贸物流发达、企业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等优越条件,项目招选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德国特威泰克环保科技项目、特种体育器材项目等加工制造类项目已签约。已注册的国际贸易公司有134家。除此,还有济南连城地产、济南温州商会来区建设临沂综保区展示展销中心。

      先后有国有四大银行以及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拟入区开展离岸金融服务业务,已有拓尔斯供应链有限公司、鸣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完成注册,待封关运营,即可开展业务。

      记者 邵琳 左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