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4批次冷饮抽检不合格 临沂各超市及商店暂未发现

2015年07月17日 08:19: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大热天的吃上一支雪糕一定会很过瘾,可吃完后没多久却拉肚子,不要总认为是胃肠功能不好,可能是这雪糕不干净。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信息显示,在对今年2-5月份抽检的261批次调味品、豆及豆制品和冷冻饮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不合格冷饮产品4批次。

      大热天的吃上一支雪糕一定会很过瘾,可吃完后没多久却拉肚子,不要总认为是胃肠功能不好,可能是这雪糕不干净。1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信息显示,在对今年2-5月份抽检的261批次调味品、豆及豆制品和冷冻饮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其中不合格冷饮产品4批次。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企业、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标称昆明市官渡区万家合调味厂生产的万家合680黄豆酱油(配制酱油)氨基酸态氮不达标;标称福州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豆干(五香卤块)防腐剂山梨酸超标;标称抚顺市顺城区福星冷饮食品厂生产的原味奶(牛奶口味冰棍)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标称盘锦盛源海杰冷食有限公司生产的手打冰淇淋(榴莲口味)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标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金水园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毛五奶砖雪糕和慕斯达夫鲜牛奶口味雪糕两种产品分别是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和菌落总数超标。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检的冷饮产品共涉及30家企业54批次产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约为7%,在被抽检的产品类目中,不合格率居首位。而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简单说来就是不干净,吃了会拉肚子。针对不合格批次产品,食药监部门已经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要求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16日,记者先后来到银座超市、大润发、桃源超市等大型商场及金雀山路多个销售冷饮的商店,均未发现问题品牌产品在售,而超市销售人员表示并未销售过上述品牌产品。如果市民在购物过程中发现问题产品,可及时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

      记者赵辉 实习生陈钰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