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开学季:不让择校就择师"分班暗战"又起

2015年08月31日 08:15:00 作者:杨帆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又到一年开学季,一场“分班暗战”也在临沂各中小学悄然上演。其中,有些家长表示,“择校基本不可能,那就择师。”对此,学校和老师们苦不堪言,事先接到无数托关系的电话与短信,由于打招呼的太多,以至于开学前一天深夜还在忙分班。

      又到一年开学季,一场“分班暗战”也在临沂各中小学悄然上演。其中,有些家长表示,“择校基本不可能,那就择师。”对此,学校和老师们苦不堪言,事先接到无数托关系的电话与短信,由于打招呼的太多,以至于开学前一天深夜还在忙分班。

      最近两天,是临沂市区众多中小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不少学校直到新生报到当天早上才张贴分班名单,在此之前则格外保密。身为一年级新生母亲的袁女士是“分班暗战”大军中的一员,8月30日报到第一天与熟人的一番交流,让原本就非常在意选班的她,又患得患失起来。

      “我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身边很多同事、朋友都提醒我要想办法给孩子挑个好班,于是我翻遍手机通讯录,终于通过朋友联系上学校的一位老师,对方抹不开面子答应给想办法。”袁女士说,就在孩子报到的头一天晚上终于接到喜讯,“29日夜里快11点了,朋友给我来电话说孩子分到了2班,是个挺热的班,很多领导和内部老师都点名要自己孩子进这个班。听到这些,我是满心欢喜、暗自庆幸,几乎一夜无眠啊。”

      可等30日带孩子报到,并与同去送孩子的两位同事见面交流后,袁女士原本暗自庆幸的心情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直发虚”。“我与其中一位同事聊天得知,我俩竟然找的是同一人帮忙,而他的孩子被分到了1班,且头天夜里他接到对方短信,内容竟也与给我的大体相同。另一位同事人脉颇广,他的孩子被分到了3班,交流中看他洋洋得意的样子,我这心里一个劲发虚。”袁女士开始质疑自己满心希望找关系究竟起没起作用,并懊悔找普通老师这层关系根本不起作用。

      直到听完自己孩子班主任召集家长们开会后,袁女士的心情才平复下来。“孩子的班主任老师很有水平,不仅指导我们如何科学地做好新生入学准备,还诚恳地说自己有耐心和爱心去教育好每名学生。还建了微信群和QQ交流群,方便沟通。”心里豁然开朗的袁女士说,与其把精力花在托关系先挑班再挑座位,甚至以后还会挑同桌的“无用功”上,家长充分配合和信任老师,一起助孩子进步成长才是更重要的。

      记者 杨帆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