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书圣王羲之》主题曲将在书圣节发布 王立平作曲

2015年08月31日 08:36:00 作者:英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为本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分项活动,首届中国(临沂)国际造型艺术交流展将于书圣节期间在书圣阁二楼展出。2006年,为配合“书圣文化节”,由中国书法第一门户——书法网策划和承办的“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于书圣故里临沂开展,至今为第七届。

      120件国际作品亮相首届 中国(临沂)国际造型艺术交流展

      作为本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分项活动,首届中国(临沂)国际造型艺术交流展将于书圣节期间在书圣阁二楼展出。来自39个国家的120件作品将亮相此次交流展,市民可近距离触摸当代艺术脉搏,畅享视觉艺术的饕餮盛宴。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国际艺术双年展组委会联合主办,集国际性、学术性、广泛性于一体,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法国美术家协会、韩国美术家协会、塔吉克斯坦美术家协会、香港美术家协会、法中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美中文化交流协会、外交部驻外文化机构、参展国驻华使领馆等中外机构和艺术组织的大力支持。参展作品包括绘画、摄影、雕塑等多种艺术类型,充分展现了艺术的多元化和年轻态,用精妙独特的艺术语言阐述对人文精神的理解和关怀,力求实现和表达深刻精神内涵和完美表现形式的有机统一,具有极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记者 徐梦

      “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将于临沂开展 百余名书法家齐聚书圣节

      30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书圣节节会期间,“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将于临沂开展,届时,南北百余名实力书法家将齐聚临沂。

      2006年,为配合“书圣文化节”,由中国书法第一门户——书法网策划和承办的“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于书圣故里临沂开展,至今为第七届。“南北展”为历届“书圣文化节”之重要主题展,于书圣故里,诞辰之日,汇集南北书法家,以展览为致敬,以书作为顶礼。

      本届“南北展”邀请参展的南北书法家的数量合计在100名,书法家的年龄构成上做到了老中青三代的实力代表书法家汇集一场。其中,老书法家包括数名副主席级别和书坛大家级别的书法家,而中年名家更是占展览的大部分,包括中国书协理事和各委员会委员等名家的精品力作都将亮相本次展览。

      同时,近年来在各大国展上获奖和入展的青年代表书家也被补充到本次展览中来,他们的作品代表了当前书坛创作的新方向和新的创作阵容。

      本届展览将在9月2日上午,在书圣阁展出,总结将展出150件左右的作品,展览开幕的同时,本届展览的作品集也将在开幕现场首发。

      记者 英子

      节会期间将发布《书圣王羲之》主题曲

      30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书圣节期间,《书圣王羲之》主题曲《书法,书法》将发布。

      2014年,周祥林导演拍摄大型电视连续剧《书圣王羲之》,将电视剧的部分取景地选择了临沂,拍摄了洗砚池小学、蒙山、书圣阁等多个镜头,同时10月份的时候还在临沂举办了封镜仪式,让临沂羲之故里的美名得以圆满。

      书圣节期间,电视剧主题曲《书法,书法》将于9月2日在书圣阁正式向社会公开发布。《书圣王羲之》片头曲《书法,书法》由李永章作词,王立平作曲,袁晨野演唱。

      本次《书圣王羲之》的片头曲为首发,选择在书圣故里,书圣文化节开幕当天发布。总导演周祥林,总制片张智重等都将亲自参加本次发布。

      《书圣王羲之》的片头主题曲《书法,书法》的作曲王立平先生是一位著名的作曲家,其代表作品有《少林寺》、《大海啊故乡》、《太行颂》、《枉凝眉》《葬花吟》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