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山东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8783起 处理11114人

2015年09月22日 08:12:00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举行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山东省监察厅厅长马明生作了《关于全省行政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去年以来,山东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83起,处理11114人。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举行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山东省监察厅厅长马明生作了《关于全省行政监察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去年以来,山东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83起,处理11114人。

      报告中提到,山东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正风肃纪,促进作风转变。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狠刹不正之风。2014年省纪委监察厅组织5轮集中检查,发现问题线索162条。

      山东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铁面执纪。省纪委监察厅对检查发现、实名举报以及其他线索具体的问题逐一核查,构成违纪的予党纪政纪处分。对顶风违纪、县处级以上干部违纪、领导班子集体违纪以及造成恶劣影响的案件,依规依纪从严处理。去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783起,处理11114人,党纪政纪处分4083人。

      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坚持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日前曝光相结合,形成通报曝光常态。省纪委监察厅分10批曝光67起典型问题,发挥了警示震慑作用。省纪委监察厅每月在网站公布各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每季度将查处情况通报市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一案双查”,既处理直接责任人,又问责相关领导。在查处具体问题的同时,督促案发单位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向省纪委监察厅写出整改报告。督促开展面上问题专项清理,先后开展了“庸懒散”专项治理,收送“红包”及购物卡专项治理、会所歪风专项整治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公款存放中的利益冲突和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清理,收到了清理一项、规范一片的效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