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相约初冬 大众网临沂近百名小记者勇攀云蒙

2015年11月14日 14:46:00 作者:徐传文 来源:大众网
初冬的云蒙,红叶漫山、层林尽染,瀑飞溪绕、云雾缭绕。14日,近百名大众网临沂小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沂蒙山云蒙景区,真切感受大自然的“诗情画意”,也收获着亲情交融的“温暖如春”。

      

      近百名大众网临沂小记者集结在云蒙山门

      

      蒙山天池,云雾缭绕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徐传文)初冬的云蒙,红叶漫山、层林尽染,瀑飞溪流、云雾缭绕。14日,近百名大众网临沂小记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沂蒙山云蒙景区,真切感受大自然的“诗情画意”,也收获着亲情交融的“温暖如春”。

      

      初冬的丹青云蒙

      

      随处定格,美不胜收

      14日上午6点,两辆大巴车载着近百名大众网小记者和部分家长启程赶往临沂云蒙景区。路途中车厢内欢声笑语里透着小记者们对蒙山大自然的向往和急切。大巴经过2个多小时到达蒙山脚下,雨过天晴,太阳从蒙山间跳了出来迎接着客人,刹那间,孩子们的到来唤醒了蒙山的热情。

      携手互助 蒙山见证同学谊

      集结的团队向着蒙山深处出发,拾级而上,曲径通幽,初冬的蒙山上青松与红叶并肩,引得小记者们或拍照或驻步观景。“我帮你拿一点东西吧”“你歇一会再走,我等着你”,山路陡峭攀登难度加大,记者观察到团队中的小记者们三三两两手拉手在一起攀爬的同时相互帮助着。临沂第十二中学7年级13班学生涂文栋的家长曾庆珍告诉记者,看到孩子们携手相互帮助,知道关心同学,心里非常高兴,感觉孩子们一下子长大了。

      

      小记者们在蒙山脚下拔河开战,不甘示弱

      

      朝着云雾深处进发,青春在路上

      寓教于乐 自然间拓展凝聚力  

      登山途中,该班学生林松在语文老师李乃颜的指导下学习游记描写,李乃颜说,细致观察身边的景观同时要以生动的语言思维去描绘,真实而不呆板,才能写好作文。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大众网临沂频道联合临沂第十二中2015级13班家委会举办,据该班家委会副主任杨云云介绍,这是班级开展的首届亲子游‘相约初冬、勇攀云蒙’主题活动,也是为了丰富和活跃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增加班级间的凝聚力,加强家长间的交流。“这也是一次亲近自然,磨练意志的亲子游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促进与同学之间的交流, 增进友谊,培养同学间的默契与团队精神,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也培养环保和爱护自然的意识,潜移默化的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临沂第十二中学7年级13班班主任王天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手捡拾起登山途中的纸片、塑料袋,靠右上下山路礼让行人,不带违禁品进林区,做到这些,我们的蒙山一定更加壮阔秀美”。沂蒙山旅游区山东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营销总监蒋永胜在与小记者们道别时欢迎同学们再来蒙山做客。

      

      会师蒙山顶,待到山花烂漫时再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