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五个县区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

2015年12月01日 09:47: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11月23日至2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对临沂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水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临港经济开发区)等5个县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28日,经评估认定,上述县区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的国家认定。

      大众网临沂12月1日讯(记者 李龙)11月23日至27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对临沂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水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临港经济开发区)等5个县区申报“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进行了督导检查。28日,经评估认定,上述县区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的国家认定。

      检查组对临沂5个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小学、初中、一贯制学校教学点等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校际之间均衡程度、政府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等三项内容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随机访谈等形式,全面评估了县(区)域义务教育发展状况。检查组对临沂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规划先行、节点推进、督导考核”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推进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临沂市及各县区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

      11月28日上午,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济南召开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议,认为临沂市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水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临港经济开发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评估认定标准,通过了“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的国家认定。

      去年以来,根据《山东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办法》要求,在经过县级自评、市级复评后,省政府组织教育督导专家组于2014年11月23至12月3日、2015年6月24至30日分别对临沂河东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沂水县、沂南县和费县、莒南县(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了省级督导评估验收,并印发了反馈意见,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经县区整改并全面复查后,省政府认定临沂五个县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基本达到国家申报要求,于8月底报请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评估认定。9月至11月,临沂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专家组对这五个县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2次过程性督导,2次重点检查,2次诊断式预查,1次模拟验收。

      目前,临沂已有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沂水县、沂南县、费县、莒南县、临沭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经济开发区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