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补交维修基金 维修费不能在维修基金内扣?

2015年12月23日 08:29: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电梯出现问题,还未维修,现在交纳维修基金,费用为何不能在里面扣除?”21日,家住临沂市区的魏先生拨打热线反映称,他所购买的房子电梯出现问题,物业要进行维修,要求其交纳260元的维修费用,且不能在维修基金内扣除,感觉不理解。

      据魏先生介绍,9年前,他在市区北园路与通达路交会处一商厦购买了一套写字楼。“购房的时候,办理的是分期贷款,开发公司称维修基金可以先不交,在办房产证的时候一起交,当时我们就没交。”魏先生说,后来交房后,他便装修搬迁入住,在此办公,期间一直没有出现问题。

      魏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前段时间,他突然接到物业通知,要求其交纳260元的电梯维修费用,12月18日前交清。“这段时间几个电梯都正常,也不知道是哪个电梯坏了。”魏先生说,感觉不理解,他就问物业怎么回事,“物业称电梯出现问题,需要进行维保,他们已经申请维修,交纳维修基金的业主签字即可,因为我没有交纳,需要交纳260元的电梯维修费用。”

      “以前不能办理房产证,我没有交纳,现在可以办理了,正好可以交上。”魏先生说,听说后,他打算去交维修基金,准备让物业在维修基金内扣除这笔费用,“房子是分期办理的,现在刚还完钱,银行收据都开了,就准备交纳维修基金办理了。但与物业沟通多次,其就是不同意,称即使我现在交纳了维修基金也不能在里面扣除。我就疑问,电梯出现问题,还未维修呢,现在交纳维修基金,费用为何不能在里面扣除?”

      物业:申请手续已经办完了 

      这是怎么回事?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商厦物业,其物业刘主任称,该商厦电梯已经使用多年,多部电梯钢丝绳出现了磨损,特别是主楼的7部电梯,都需要维修。“其中有一部电梯在今年4月份就坏了,钢丝绳断了多股,停了3个多月,业主反应强烈,后来公司垫钱维修的。”

      刘主任称,由于多部电梯都出现了问题,涉及数额比较大,他们就准备提取维修基金进行维修。“为了使预算准确,我们多次修改数据,向相关部门递交使用维修基金申请的同时,并进行了公示。”刘主任说,大厦多数业户都交纳了维修基金,只有少部分没有交纳,“我们到相关部门进行了查询,大厦600多户业主,现在没有交纳的只有100来户,电梯维修涉及全体业主的利益,因此交纳维修基金的业主可以用维修基金,没有交纳维修基金的业主只能用现金平摊。”

      刘主任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进行电梯维保,他们按照程序上报后,到相关部门打出了费用清单,并在大厦内进行了公示。“早就通知了,已经公示近一个月了,虽然还未维修,但现在我们已与电梯维修单位签订了合同,申请手续也办完了,已经截止了。现在就等着交纳维修基金的业主签字后,再公示一遍,就进行维修了,因此没有交纳维修基金的业主就是现在交上也无法提取了,只能现金交纳,请业主理解。”

      房产局物业科:尽快核实处理 

      对于此事,记者向市房产局进行了反映,其物业科工作人员称,公共维修基金适用于小区的消防系统、电梯系统、保安系统、中央监控系统、供水系统等公共设施的维修养护。“只有交纳了公共维修基金的用户才能申请使用,没有交纳的用户在其所在小区使用公共设施维修时,均摊费用要自己承担。维修基金需要用户先交上,维修使用时再申请,不能在交纳的时候扣除。”该工作人员说。

      “小区的电梯属共用设施,如果过了保修期电梯出现问题,业主或物业可以申请动用专项维修基金。”该工作人员说,公共维修基金的申请是有一定程序的,需要物业出面提交申请,经过房产管理部门的审批,“维修基金的使用并非审批合格之后就可以执行,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之后才可以生效。该大厦的情况,如果物业程序已经走完,这样该业主就无法提取了,如果签字确认的户数不多,在该业主尽快交纳维修基金后,可以申请物业重新做预算,这样就可以了;我们问下什么情况,尽快进行核实处理。”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