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霸王寒潮已是强弩之末 临沂气温回升步伐无法阻挡

2016年01月26日 08:58:00 作者:张斌 付茜 张庆文 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上周,临沂气温一直比较低迷,特别是周末的时候,霸王寒潮强势登场,我市气温大幅度下降。预计,26日晴间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9~4℃;27日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8~6℃;28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气温-2~8℃。

      25日,寒潮的势力减弱,气温也开始逐渐上升。

      上周,临沂气温一直比较低迷,特别是周末的时候,霸王寒潮强势登场,我市气温大幅度下降。平邑、沂南、兰陵三县更是刷新了1971年以来历史最低值。这几天里,人们出门无不棉衣紧裹,但依然寒风刺骨,让人有些受不了。说起来,今冬的“三九四九”还是比较冷的,不过好在马上也要过去了,气温也逐渐好转。

      本周,随着寒潮势力减弱,气温也开始逐渐上升。不过从今明两天来看,我市气温还是比较低的。预计26、27日两天,我市最低气温分别为-9℃和-8℃,但高温已经恢复到0℃以上。

      从28日开始,我市气温有较大幅度回升,预计气温可达到-2~8℃,但局部地区或有小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预计,26日晴间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9~4℃;27日晴转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气温-8~6℃;28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偏南风转偏东风3级,气温-2~8℃。

      记者 张斌

      天寒地冻“气质”爽蓝天白云好呼吸

      “能见度日均值大于10千米且超过16个小时能见度大于10千米时,视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为此,市民直呼,最近几天,我市的“气质”完全够格啦,虽然天寒地冻,但令人高兴的是呼吸到的“气质”超清新。

      1月25日4时,根据我市环境APP软件,我市AQI为67,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全省排名第6名。而过去的24小时,我市15个县区AQI均为良。其中,兰陵县AQI为57,高新区AQI为57,沂水县AQI为58,费县AQI为58,蒙阴县AQI为58,临沭县AQI为63,平邑县AQI为63,郯城县AQI为64,河东区AQI为65,经开区AQI为65,兰山区AQI为66,临港区AQI为66,沂南县AQI为67,莒南县AQI为67,罗庄区AQI为69。

      据了解,好“气质”或将维持,但还是难以企及这几天的“优良”。经预测,2016年1月26日,半岛、鲁南沿海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100,空气质量为优良等级。鲁中、鲁西北、鲁南其他地区空气质量指数AQI在101-200之间,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等级。

      记者 付茜 实习生 张庆文

      天冷用电负荷增 随时抢修保民生

      为保障我市供电安全,临沂供电公司采取多措施积极应对寒潮。

      在寒潮来袭期间,供电公司在“每日一巡”的基础上,增加线路设备的夜间巡视和零点特巡,尤其是对故障高发线路、重点用电区段、低压故障频发区、老旧小区、改造小区、无供暖小区、城中村等区域的供电设备线路检查。供电公司还利用智能配网运行监控平台,24小时监督电力设备温度、负荷承载情况,保证居民用电。

      此外,抢修服务人员、车辆24小时在岗,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服务,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用电问题。目前,已完成线路巡视620条次,设备巡视480台次,检测T接点740多处,发现异常5处,并全部进行了消除。

      记者 杨青 通讯员 郭贝贝 薛克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