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微信提现即将收费 市民提前提现叹5大行“仗义”

2016年02月27日 09:19:00 作者:赵辉 来源:沂蒙晚报
近几日,朋友圈中有关“微信提现将于3月1日起收费”的消息依然盛传;而就在25日,五大银行宣布将对手机银行转账实行免费政策,网银转账5000元以下将免费,此举也被调侃为“补刀”微信。近几年,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通过“转账免手续费”吸引了大量客户,传统银行的客户群体在不断流失。

      近几日,朋友圈中有关“微信提现将于3月1日起收费”的消息依然盛传;而就在25日,五大银行宣布将对手机银行转账实行免费政策,网银转账5000元以下将免费,此举也被调侃为“补刀”微信。

      微信提现即将收费,市民提前提现

      2月21日,微信官方调整了“转账免费”策略,最新公告称,将不再对2万元/月以上的用户收取转账手续费。同时公告显示,自今年3月1日起,微信提现将收取手续费。

      具体来说,每位用户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1000元部分按0.1%的银行费率收取,每笔最少收0.1元。不过,微信红包、AA收款等其他功能不受影响。

      26日,记者在多个微信群调查发现,不少市民忙着提现。“过年期间,我的红包加起来有2000多元,今天早晨突然想起微信提现即将收费,便把微信零钱全部转入到银行卡里,要不到了3月1日提现就要收费了。”市民王女士说道。

      不过,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微信钱包里除了“零钱”,还有手机充值、生活缴费、还信用卡、买电影票、网购等多项功能。这些服务全部不收取手续费。同时,微信支付还是京东、滴滴出行、大众点评、美团、饿了么、携程等平台首选支付方式。业内人士认为,微信也正在努力拓展微信闭环消费。

      手机转账免费,银行抱团收复“失地”

      25日,五大国有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联合宣布,即日起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无论是跨行还是异地都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此举也赢得不少市民的欢迎,认为此举“仗义”得人心。

      中行的手续费优惠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交行自2月26日起实施;工行、农行、建行均从25日开始实施。中行虽然实施时间较晚,但该行的免费力度最大,网上银行的转账汇款免费金额不受5000元(含)的限制。

      此前,中小银行早已掀起免费热潮。例如,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的手机银行始终采取转账汇款免费。去年9月,招商银行率先宣布网银、手机银行转账全免费。

      近几年,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通过“转账免手续费”吸引了大量客户,传统银行的客户群体在不断流失。五大银行此举便是为了吸引客户下载使用手机银行,将失去的资金流重新转向银行。

      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