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这仨中学不再挤 临沂十一中六中十中年底完成扩建

2016年03月16日 08:29: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5日上午10点40分,临沂十一中九年级10班的学生正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上体育课,虽然校园里还在施工,但学生们对即将大变样的学校充满了期待。在改扩建过程中,临沂十一中首先在原来的操场位置上建起了教学楼,然后再将原来的教学楼拆掉,建设操场、实验楼和办公楼。

      15日上午10点40分,临沂十一中九年级10班的学生正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上体育课,虽然校园里还在施工,但学生们对即将大变样的学校充满了期待。据了解,在我市解决“大班额”的规划中,今明两年兰山区将改扩建学校30所,其中临沂十一中的改扩建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

      “以前教室里很拥挤,前后桌的距离不超过40厘米,而现在教室面积大了,教室里也显得更宽松了。”十一中九年级10班的宋岩说,今年春季开学后,他们搬进了新教学楼,每间教室不仅面积更大了,还都有阳台,同学们对新校舍十分满意。

      在改扩建过程中,临沂十一中首先在原来的操场位置上建起了教学楼,然后再将原来的教学楼拆掉,建设操场、实验楼和办公楼。由于还在建设过程中,所以九年级的学生只能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上体育课。尽管如此,这些毕业生并没有任何怨言。“还有3个月就将离开学校,我们当然期盼自己的母校将来能建设的更加漂亮。”宋岩说。

      近年来,临沂十一中周边新开发了不少楼盘,十一中校长刘书君估算,两年来周边居民至少净增3000户,兰山区教育部门提前预估到这种形势,在2014年10月就批准十一中建设新教学楼。他介绍说,新的教学楼比原来的老楼多出12间教室,但由于目前东南侧的办公楼和实验楼还在施工,所以暂时还无法对现有班级进行拆分。“4月初,办公楼和实验楼就可以动工,我们将利用暑假这个建设的黄金期,加快进度,保证在年底前投入使用。这样的话,到明年年初,我们就可以把现在的36个班拆分成48个班,每个班的学生数量也将从近70人减少到符合规定的50人。”

      据了解,由于校园西南侧的旧楼拆迁遇到困难,所以原计划这个月就开始建设的小操场一直无法动工。“在建设过程中也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让学校改扩建工程能按期完工,尽量减少对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刘书君说。

      在我市解决“大班额”工程中,临沂六中、临沂十中和临沂十一中3所学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改扩建并投入使用。同时,兰山区其他27所改扩建学校及12所新建学校,目前也在紧张施工中,按照计划,这些学校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