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公正执法为人民 优化服务创满意

2013年03月19日 15:52 作者:江志宇 魏善勇 来源:
李复彦,男,1982年1月生,现任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他按照“公正执法为人民,优化服务创满意”的基本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公正执法,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临沂319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魏善勇李复彦,男,1982年1月生,现任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他按照“公正执法为人民,优化服务创满意”的基本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公正执法,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搭建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交规

        李复彦同志,主要担负肇事处理工作,他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工作,并充分发挥肇事处理岗位接触群众多的优势,将自己的本职岗位作为宣传交通法规的平台,并结合肇事处理工作实际,制作“交通安全宣传图板”,“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交通安全宣传栏”,“交通安全宣传书报架”,上齐“交通安全电影播放设备”,在人员密集的等候区设立“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宣传阵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学习交通法规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李复彦同志,将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特别是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的宣传,作为自己的“份内事”,充分利用与当事人接触、调解、案件办理的时机,不失时机的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针对当事人的交通事故情况,以案说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搭建监督平台,公正执法为民

        李复彦同志,作为肇事处理科的负责同志之一,自觉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合情、合理、合法”的工作理念,与肇事处理科其他领导同志一道,积极推行“事故处理集体研究制度”,对每一起案件实行严格的审核把关,并逐步建立起“案件主办环节把关,科室领导监督把关,大队领导审核把关”相结合新机制,确保案件办理的公正。同时,作为科室负责人,李复彦同志经常深入各勘察室、各岗位,对立案出警、现场勘查、法律文书、责任认定、调解处理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对疑难案件采取“会诊制度”,发动民警谈观点、谈意见,最终形成一致意见后定案处理,从而保证了事故处理工作的公平。其次,充分发挥法院合议庭法官、司法调解室干警、律师的社会监督作用,经常听取他们对肇事处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完善肇事处理工作机制,更好的促进了执法公正。

    搭建服务平台,高效服务群众

        李复彦同志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亲民、爱民”,用一些当事人的话说就是“李警官没有官架子”。是的,李复彦总是带着对群众,对百姓、对当事人炙热的爱投入工作,开展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最大的便利和温暖。来李复彦所在的岗位办理业务的人,第一件事就是接到李复彦送上的《警民联系卡》,拿着这张卡,你就会很方便的熟悉办理业务的程序、民警的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其次,李复彦同志总要将一张《办理肇事处理业务明白纸》送到您的手上,这上面有更为详细的处理程序、办事指南、法律条款等。同时,李复彦坚持将“一个握手,一杯热水,一声问候”贯彻到执法与服务的全过程,搭建起了为民、爱民、便民的平台,不仅为群众、为当事人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更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