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记者调查

网曝平度"暴力拆迁"失实:个别户要价远超标准

2013年08月14日 14:49 作者:李兆辉 来源:大众网
近日,平度东阁街道办事处金沟子村被曝“暴力强拆”,7月10日、11日,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金沟子村,在对村里1%的拒拆户和99%的上楼户的部分代表进行采访后,发现所谓“暴力强拆”的确不实。
     【编者按】
      近日,一则由“记录者陈宝成”发布的“平度非法强拆”的微博引发骂战,网友“纪许光”称所谓“强拆”系“记录者陈宝成”利用职务,裹挟舆论、涉嫌敲诈勒索,并上传了视频和音频作证。对此,“记录者陈宝成”声明要追究“纪许光”的法律责任,此事引起了众多围观和评论。
      这场“战争”的焦点——青岛平度东阁街道办事处金沟子村“暴力强拆”究竟是否属实?7月10日、11日,大众网记者抵达金沟子村进行实地调查,先后采访了被强拆的村民、拒拆户、上楼户、村委、街道办,以及平度旧城改造指挥部等个人和单位,还原了事情的真相。

    金沟子村99%的村民都搬进了新楼房,每人平均分到1.2套房子。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 摄

       大众网平度7月14日讯记者李兆辉)近日,平度东阁街道办事处金沟子村被曝“暴力强拆”,7月10日、11日,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金沟子村,在对村里1%的拒拆户和99%的上楼户的部分代表进行采访后,发现所谓“暴力强拆”的确不实。
      为充分尊重民意以及拒拆户的意愿,金沟子村今年年初召开村民大会集体表决,99%的上楼户中九成以上投票同意强行拆掉拒拆户。根据这个民意,金沟子村为其中3户拒拆户装修了安置房,并组织人员将其财产搬离、登记、录像并封存后,对他们的老宅进行了拆除。目前,还有包括陈宝成家在内的5户拒拆户不同意拆迁,为了充分尊重他们的意愿,平度市正尽最大努力做工作,对于极个别实在无法做通工作的拒拆户,将绕开他们的宅基地进行开发。就在这些最后的拒拆户中,个别户提出了要以300平米的宅基地在整个平度范围内换6套精装房的远超标准的要求。

    今年1月9日,金沟子村召开村民大会,向占全体村民99%的上楼户发放“依法拆除未搬迁房屋的征求意见表”,其中有90%以上的村民在同意栏打了对号。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