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临港新闻

“所长在线”张守欣:做好辖区九小场所管理

2015年03月19日 16:08: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在辖区九小场所管理方面,需要我们管理的九小场所就有1700多家,存在数量多、基础差等问题。”3月1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5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坪上派出所所长张守欣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坪上派出所所长张守欣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大众网见习记者 林鹏 摄) 

    “所长在线”第15期访谈现场(大众网见习记者 林鹏 摄) 

      大众网临沂3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在辖区九小场所管理方面,需要我们管理的九小场所就有1700多家,存在数量多、基础差等问题。”3月1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5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坪上派出所所长张守欣做客本次访谈。

      “辖区的九小场所,由于历史原因,现在的经营场所基本都是按民居自己设计施工的,没有标准化的图纸,消防设施基本更谈不上。”张守欣说,做好辖区九小场所管理成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实际工作中,坪上派出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甘当小学生。消防这项业务是派出所近几年才开展的,民警对这项业务普遍感到生疏,具体工作中也觉得力不从心。坪上派出所辖区内学校积极联系当地消防大队,向他们学习,并联合他们一起到现场检查、提出整改意见,搞好消防执法。

      做好宣传工作。冬春季天干物燥季节,召集有关的业主开会,邀请消防大队的同志从专业的角度讲解如何防火,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具体的案列和新闻媒体报道的案例来教育警醒经营业主,传播“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没有一切”的思想,打牢安全防火这根弦。

      根据不同经营商贩各自的特点,连同消防部门搞一些儿他们易学易懂、时间安排合理的培训,提高他们发现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使他们基本上能达到“懂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称之为“一懂三会”。

      另据张守欣介绍,坪上派出所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居多,在校园安全方面,坪上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督促学校、幼儿园自身完善安保措施。坪上派出所辖区内乡村小学、村办幼儿园多,可以说点多面广,管控难度大,而所里的执勤人员又不能全天候蹲点保卫,针对这种现状,坪上派出所一方面加大对学校、幼儿园老师在安保知识及基本技能方面的培训力度,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治保力量的优势。对学校、幼儿园等部位重点巡查,落实校园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同时,注重专业队伍的建设。对条件成熟的区、镇驻地学校、幼儿园,采取硬性要求,必须按照规定配备专业的校园安保力量。在学校自身组织内部安保力量的基础上,必须配备由保安公司驻派的专业保安,并会同分局治安部门加强对他们的培训。

      此外,认真落实法制校长制度,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的联络协调机制。据张守欣介绍,坪上派出所辖区内有一所高中、一所初中,在校学生4000多人,分别由其和副所长任法制校长,除定期开展法制报告会以外,还会经常到校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及时了解校园周边及校内安全问题,对涉及校园安全的问题做到发现早、处置好,对涉及学校师生的案件做到快查快侦,及时消除影响。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15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坪上派出所所长张守欣,直播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 ,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张守欣,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