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临沂市外贸家属院供暖管道是串联 报停成了麻烦事

2015年11月10日 08:38:00 作者:李丽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10日就该供暖了,像我们家这种情况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由于小区供暖管道是串联,该交钱供暖还是拆墙报停的问题让人纠结。11月9日,家住临沂外贸家属院的李先生拨打花花问暖热线,咨询有没有更好的报停解决办法。

      “10日就该供暖了,像我们家这种情况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由于小区供暖管道是串联,该交钱供暖还是拆墙报停的问题让人纠结。11月9日,家住临沂外贸家属院的李先生拨打花花问暖热线,咨询有没有更好的报停解决办法。

      李先生说,他们家今年春天搬到新房,老房子空了出来也一直没有出租出去,到了该供暖的季节他们家遇到了该缴费还是该报停的问题。

      “报停就得把家里的暖气片拆掉,6个暖气片分散在不同的房间,那样墙体岂不是都砸坏了。”李先生说,家里装修时为了美观,用隔板把暖气片包了起来。然而,在10月份他去恒源热力公司咨询过报停的问题,工作人员说需要把家里的暖气片拆掉才能报停,这让李先生有点纠结。

      “没人住还要缴纳2300多元的供暖费,都是工薪阶层,都不容易。”李先生说,如果不报停就需要缴纳供暖费,如果不缴费整栋楼的邻居就会因为自家的问题无法正常供暖,他心里也过意不去。

      带着李先生的疑问,记者拨打了恒源热力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外贸家属院的供暖管道是串联在一起的,对于串联管道供暖率必须达到100%才可以供暖。李先生有3种选择:缴费;申请分户改造,但是需要整栋楼都改;切断家里的供暖入户管道,经恒源热力公司的人上门验收后方可报停。

      记者 李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