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社会

打车神器高峰时段堵了 乘客下单的哥接不到

2014年02月20日 09:09 作者:陈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短短几天,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这对“冤家对头”的烧钱竞赛让众多用户叹为观止。在真金白银的“诱惑”下,热情的小伙伴们似乎挤瘫了快的打车的服务器。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8点至下午1点,快的打车软件出现网络堵塞等状况,城区众多用户和的哥无法正常使用,一些的哥甚至表示,希望软件赶快好起来,“我们比乘客更着急!”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记者 陈牛)短短几天,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这对“冤家对头”的烧钱竞赛让众多用户叹为观止。在真金白银的“诱惑”下,热情的小伙伴们似乎挤瘫了快的打车的服务器。记者了解到,19日上午8点至下午1点,快的打车软件出现网络堵塞等状况,城区众多用户和的哥无法正常使用,一些的哥甚至表示,希望软件赶快好起来,“我们比乘客更着急!” 

      市民反映:5人同时下单 10分钟无人接单

      “快的打车好像出问题了,我和朋友在路边等了10分钟,没有一个司机接单。”1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当日上午10点多,他和往常一样,打开“快的打车”下了单,可等了足足5分钟,竟没有一位司机接单。“平时只要几十秒,甚至几秒就会有人接单,今天邪门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和四位朋友一起打开“快的打车”,同时下单,可又过去了10分钟,仍没有一位司机接单,“是出故障了,还是‘快的’没优惠没人接单了?”

       记者体验:连换仨地儿“打车”,半小时无人回应

      输入目的地,点击“开始打车”,下单成功,系统显示正在等待司机接单……当日上午11点,记者首先在新闻大厦附近的中丘路上尝试使用“快的打车”。然而10分钟内,有7辆空车从记者面前驶过,却没有一辆车接单。记者透过车窗发现,至少有5辆出租车装有打车软件。

      随后,记者又来到金雀山路一处公交站点,取消订单后重新下单,结果又等待了10分钟,仍没有一辆车接单。记者发现,在该处公交站点,差不多有10人正攥着手机焦急地看着过往的出租车。“今天‘快的’怎么了,我都等了十多分钟了,还没人接单。”“是啊,我这也等了5分钟了,一辆车没来,空车这么多,难道都不接单了?”又过了几分钟,其中一些人招手拦车离开。

      上午11点半,记者又来到八一路,情况大致相同,下单10分钟,仍无人接单。

      记者调查:乘客能下单,的哥接不到 两头干着急

      莫非真没人愿接“快的软件”的单吗?记者随后拦了一辆出租车,一问才知道问题出在了打车软件上。“今天早上8点多就接不到单了,好像是系统出了问题,乘客可以下单,但我们看不到。说实话,我们比乘客还着急,仅这段时间,我就少赚了几十块。”这位的哥拿起手机向记者展示,“你看,平时一分钟最少五六条下单语音提示,现在五六分钟也没一条。上午9点多恢复了一会儿,可没过几十分钟系统似乎又崩溃了。这不,你上车好几分钟了没一个下单提醒。”在20分钟的路程中,记者发现该司机的手机仅提示了3单“生意”。

      记者随后又相继采访了多位出租车司机,他们均表示,从上午8点多开始,“快的打车”就没了“动静”。还有一些司机表示,在接到订单后,乘客端显示已经付款,但司机端并没有收到,更是担心这笔车费能否打到自己的账户上。

      当日下午1点半,记者再次打开“快的打车”,刚刚下单几秒,就有司机接单。“唉,今天‘快的’不知道咋了,你赶巧了,这才刚恢复一会儿。”这名的哥告诉记者,几个小时的“故障”期,让他少赚了50多块钱。

      “快的打车”回应:当日用车高峰致网络堵塞 补贴优惠还将持续

      “快的打车”上午到底出现了什么状况,乘客和的哥们担心的补贴优惠是否持续以及延迟的车费是否能到账呢?为此,记者联系到杭州快智科技有限公司临沂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上午出现的情况属于用车高峰引发的网络堵塞,他们将会加大对系统的维护,将软件做得更好,保障用户的正常使用。

      而对于乘客和的哥们的担心,工作人员表示,补贴优惠将持续下去,的哥们也不必担心,车费会在2月20日前陆续打到他们的账户上。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