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麻疹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进高发期 孩子易出疹

2014年02月20日 08:30 作者: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春季是儿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麻疹、风疹等出疹性传染病。19日,临沂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家长谨防儿童春季出疹性传染病。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 (记者 周广聪)春季是儿童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尤其是麻疹、风疹等出疹性传染病。19日,临沂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广大家长谨防儿童春季出疹性传染病。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特征为发热、流涕、咳嗽、眼结合膜炎、口腔粘膜斑及全身皮肤斑丘疹。常见并发症包括中耳炎、喉气管支气管炎、肺炎,罕见并发症有腹泻和脑炎等,特别当儿童营养不良时,常常引起并发症死亡,是严重威胁我国儿童健康的传染病之一。

      疾控专家表示,麻疹传染性极强,麻疹病毒主要通过喷嚏、咳嗽和说话等途径,由飞沫传播。

      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常见,传染性非常强,人群普遍易感。风疹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日常密切接触也可引起传播,家庭内有高度传播性。儿童受感染后5%-50%表现有临床症状,严重的可并发脑炎、心肌炎和关节炎等。

      临沂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广大家长,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对于群体来说,只有更多的人集中接种才能迅速建立免疫屏障,更好地降低麻疹、风疹的危害。预防接种前,请家长务必了解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如果您的孩子对疫苗成分过敏及患有相关疾病,不能接种麻疹疫苗。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