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政协确定9件重点督办提案 涉及环保养老等

2014年02月20日 08:33 作者:周成刚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9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在审查立案的555件提案中,依据《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暂行办法》,确定了9件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领衔督办,通过带案视察、调研等方式重点督办,促进提案的落实。而对其他立案的提案,也将根据提案内容、部门职责和提案人意见,确定承办单位,并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程序召开评审会评选出重点提案,呈送市委、市政府阅批。
        大众网临沂2月20日讯 (记者 周成刚 实习生 李思颖) 19日下午,记者从临沂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在审查立案的555件提案中,依据《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暂行办法》,确定了9件提案作为重点督办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领衔督办,通过带案视察、调研等方式重点督办,促进提案的落实。而对其他立案的提案,也将根据提案内容、部门职责和提案人意见,确定承办单位,并根据有关规定,按照程序召开评审会评选出重点提案,呈送市委、市政府阅批。

      据悉,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后,市政协提案委先后组织开展了专题带案视察和督办提案6项,形成4个视察报告,提出了大量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其中《关于加快临沂港建设的视察报告》、《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的视察报告》等,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重要批示,有许多建议被及时纳入决策,或被有关部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了作用,取得了效果。

      在今年确定的《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催生“绿色产业”崛起》、《加强我市养老服务业体系建设》、《推动建立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加强全民健康教育,建设“健康临沂”》、《搭建平台,加快建设我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做好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临沂红色旅游精品》等9件重点督办政协提案中,以经济类和社会类提案居多,其中环保、食品安全以及养老和教育都是市民普遍关注的话题。

      在接下来的全年工作中,市政协提案委也将继续会同市政府办公室对承办提案数量较多的单位和办理难度大的提案进行联合督办,推动实行网上交办,网上督办。并通过组织开展视察、调研、见面会、座谈会等形式,共同协商办理工作,加强对办理过程的监督,试行当面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度,提升承办单位的重视度和委员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