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沂南旅游插上智慧翅膀 网络APP全媒体齐上阵

2014年05月26日 10:10:00 作者:刘智 刘旭朴 来源:大众网
沂南积极发挥市场营销在提升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与吸引力上的重要作用,在传统的旅游推介的基础上探索实现旅游信息全覆盖、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孔红星  通讯员 刘智 刘旭朴)如今,到沂南旅游,游客可以通过下载安装手机APP查询景区信息,随时预定门票和酒店,还可定制私人路线与讲解服务,非常便捷高效。这是沂南发展智慧旅游的初步成效之一。沂南县以“2014智慧旅游年”为契机,立足沂南旅游实际,紧跟当前“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的发展潮流,积极探索创新县域智慧旅游新模式,在智慧旅游建设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推动着沂南向“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迈进。

      沂南县在提升旅游接待总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手段提升游客体验质量,建立沂南旅游电子票务系统和手机APP客户端全面整合起沂南星级酒店、A级景区、红嫂人家农家乐、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发挥集智能查询、信息发布、在线推广、在线预定、在线定制、在线支付、导游导购、游客互动、在线评论于一体的功能,面向用户提供“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诸多优惠和旅游资讯,市民和游客通过视频、智能手机、网络、触摸屏等多媒体平台第一时间了解沂南旅游资讯、优惠预订等信息,获得线路规划、行程定制、语音讲解等个性化定制服务,让游客旅游过程更为便捷舒适,直接提高了旅游体验质量,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该县获评“最具口碑十大县域旅游目的地”、竹泉村、智圣汤泉获评“最具口碑十大优秀景区”,智圣汤泉同时获评“山东游客最满意的旅游温泉”。

      沂南积极发挥市场营销在提升旅游目的地知名度与吸引力上的重要作用,在传统的旅游推介的基础上探索实现旅游信息全覆盖、数字化、移动化、智能化。依托沂南旅游电子票务系统、手机APP客户端、景区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并积极与同程网、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国内多个知名旅游网站合作,直接发布景区最新资讯与促销惠民信息,并与广大网民展开在线互动,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推介沂南特色旅游,为沂南旅游搭建起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宣传营销平台。

      沂南游客流量的不断增加直接带来景区管理的压力,在此情况下,沂南县积极探索创新景区管理方式,建立沂南智慧旅游网。利用互联网、无线网络、云计算技术,借助手机、PAD等便携终端设备,通过主动感知、实时传送和挖掘分析,及时准确地掌握旅游资源和游客活动信息,做到手上,桌上,车上,路上全程服务,改变了旅游行业监管被动、滞后的管理方式,为游客带来了超出预期的旅游体验和无处不在的旅游服务。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