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事业编招考卫护类笔试无效 6月15日重考

2014年05月28日 17:22:00 作者:孔红星 来源:大众网
5月24日,临沂考生参加2014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后,发现试题与2013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重复率很高,认为考试有失公平性。5月26日,临沂人社局网站公布通知,对外宣布本次招考成绩无效。5月28日再次发布公告,定于6月15日组织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重新笔试。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孔红星)5月24日,临沂考生参加2014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后,发现试题与2013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重复率很高,认为考试有失公平性。5月26日,临沂人社局网站公布通知,对外宣布本次招考成绩无效。5月28日再次发布公告,定于6月15日组织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重新笔试。

      考生:考试试题与去年重复率较高 有失公平

      大众网记者接到临沂网友黄女士反映,5月24日参加2014年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考试,走出考场后听很多参加考试的考生议论,考题与去年重复率很高。

      随后,她找到去年的考题,根据当天的试卷情况进行回忆对比,感觉有很多考题重复。“临沂事业编招考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全部由选择题组成,共有100题,每题1分。要是有考生按照去年的考题进行复习,那成绩肯定会很高。”黄女士说,这有失公平。

      在此次事业编招考中,考生普遍反映的是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出现了问题,其他类别考试并没有太大的差异。

      调查后确定,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无效

      5月26日,临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发布《关于2014年全市事业单位招聘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笔试有关问题的公告》,内容写到“5月24日,我们组织了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26日上午,接到应聘人员反映这次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部分试题与2013年我市护理专业笔试试题出现重复。对此,我们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反映问题属实。由于命题机构工作失误,本次考试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试题与2013年试题确有较多重复。对试题命制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我们深表歉意。同时,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命题机构的责任。”

      同时,公告中还提到,“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经研究并报上级机关同意,本次招聘卫生类护理专业笔试无效,试卷封存,不再阅卷,重新组织笔试。重新笔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此次招聘卫生类笔试试题全部委托省级医学专业命题机构命制。根据招聘保密工作的要求,临沂市工作人员无权对试卷进行检查、核对,直至接到应聘人员反映后才发现该问题。“发现问题后,我们立即与命题机构进行沟通,对此命题机构作出了书面解释,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考试题库在导入试题的过程中题目标志出现错误,导致新题与用过的试题辨别有误。命题机构承认错误并表示愿承担一切责任。”

      临沂人社局回应:卫护类考试6月15日重考

      5月28日,临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网站上再次发布《关于2014我市招聘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重新组织笔试的公告》,确定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于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重新考试。

      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临沂市事业单位招聘卫生类护理专业人员笔试无效,试卷封存,不再阅卷,并将重新组织笔试。对应聘人员不再收取考务费,并给予适当食宿补助。

      公告中提到,5月5日-11日期间报名参加应聘经审核合格并缴纳考务费的人员(5月24日的考试中缺考的,也可参加此次笔试)。本次笔试应聘人员不再重新报名,也不再缴纳考务费用。本次考试的考点不再继续沿用上次考试的考点,考场需重新编排,应聘人员需要重新打印准考证。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