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小学生走进安全教育基地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14年05月28日 17:46:00 作者:张振 姜伟 张文成 来源:大众网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50名义堂中心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领孩子提前渡过一个既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宣传科科长姜伟正在辅导几名小学生体验模拟驾驶

    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知道下体验安全救助技巧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事故视频,通过切身体验,使学生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性。

    参观完后工作人员于学校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5月28日讯(记者 张振 通讯员 姜伟 张文成)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50名义堂中心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领孩子提前渡过一个既快乐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28日,5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正直驾校内的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儿童体验区、交通安全图像纠错区、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区等区域。

      在儿童区学生们不仅能观赏和认识各种汽车模型,还能体验逼真的模拟驾驶及观看事故视频,通过切身体验,使学生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性。为提高孩子们对交通安全学习的热情,讲解员设置了小游戏环节,鼓励学生通过辨认交通安全图像,需找妨害交通安全的行为,并对回答正确的小朋友给予奖励,这样学生们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丰富了交通安全知识储备。随后,学生们参观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区,“看到了摆放在教育区的一辆辆事故车辆和一张张的交通事故照片,我意识到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一名学生说道。

      参观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是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是无限的。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其他同学和家长,并督促他们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