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公安部门圆满完成2014年高考安保任务

2014年06月08日 20:10:00 作者:邓梦娇 肖楠 来源:大众网
2014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平稳落幕。临沂市公安部门及早部署,多警协作,全力以赴,给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了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高考期间,全市未发生涉及高考的治安、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及重大突发事件。安保工作中,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听从指挥、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临沂市公安部门护航2014年高考

     

    临沂市公安部门护航2014年高考

        大众网临沂6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肖楠)2014年夏季高考于6月8日平稳落幕临沂市公安部门及早部署,多警协作,全力以赴,给广大考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确保了高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高考期间,全市未发生涉及高考的治安、刑事案件、交通事故及重大突发事件。安保工作中,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听从指挥、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好评。
        临沂公安部门专门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和《2014年普通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高考期间的试卷押运及看护、考场安保、查办案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各有关警种的职责任务。治安部门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全程协调全市高考安保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分县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均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督导检查,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考前,各相关单位超前预警,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对全市的保密室、高考考点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设施齐备,应急措施周全,及时发现排除各类隐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中小旅店、网吧、娱乐服务场所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噪音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交警部门针对群众和考生出行特点,科学安排勤务,调集足够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摊点、人员和车辆,提前通过媒体发布信息,提醒非接送考生的社会车辆尽量选择绕行;在交通压力大的考点安排分流卡车点,实行交通管制,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在每个考点门口设置高考服务岗,放置警用汽车和警用摩托车作为高考直通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户政部门积极发挥窗口职能作用,推出电话预约、专车接送、送证到校等服务措施,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多措并举,维护良好考试环境。治安、交警、武警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确保高考试卷押运途中的安全;治安、武警部门抽调26名民警在全市13个高考试卷保密室内24小时封闭式进行看守,确保高考试卷不泄露,同时会同辖区派出所民警加强考点执勤,加大对扰乱考点考场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财产安全及诈骗、舞弊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巡警部门加大考点、监考教师、考生食宿场所周边的治安巡逻,及时发现查处侵害师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消防部门把各考点及考生驻地作为检查的重点,确保消防设施完好和消防通道畅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