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马大哈"较往年减少

2014年06月08日 18:57:00 作者:邓梦娇 赵宁 韩玉杰 来源:大众网
8日上午,在临沂师院附属中学考点,教学楼上面挂着‘祝同学们考试成功’的横幅,一群家长或站或坐聚在门前翘首企盼,等待着考试中的每一次铃声响起,然后随着铃声不停的紧张踱步或表情焦虑。今年高考没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的“马大哈”们较往年少了很多。

       

    交警护考

        大众网临沂6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8日上午,在临沂师院附属中学考点,教学楼上面挂着‘祝同学们考试成功’的横幅,一群家长或站或坐聚在门前翘首企盼,等待着考试中的每一次铃声响起,然后随着铃声不停的紧张踱步或表情焦虑。今年高考没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的马大哈”们较往年少了很多。

        站在道路中央的临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高明,依然对来往的车辆进行疏导。虽然道路的前端已经设置了“高考期间,车辆请绕行的标识”但还是很多不熟悉道路车主依然选择了这条路来通行。“那只能提示他们尽快通行,不要按或禁止长按鸣笛”高明说。

        提到高考疏导的任务,高明略显疲惫“为了能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从6日下午接到《关于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开始,们就开始忙碌。”

        7日下午,考生结束第一天的考试后,他们立即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完毕后来不及吃完饭就赶赴下午晚高峰的执勤点疏导来往车辆,因为部分道路施工的原因,道路部分路段压车现象严重。19:20下了晚高峰,就赶紧吃饭为20000600的夜查活动做准备。查完工程车后他们就赶紧补一觉,早晨730赶赴高考考场点执勤。

        “没带准考证、走错考场、睡过头、堵车…往年各个考点的‘马大哈’们几乎把所有可能会出现的情况‘示范’了一遍。”临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庄乾坤告诉记者:“今年‘马大哈’们较往年少了很多我们交警部门为高考准备的应急服务车几乎都没有用到这是好事。

        每年高考,各考点或多或少都有几个没带准考证或身份证的“马大哈”。据公安部门统计,今年高考期间共有7名考生忘记带齐证件,3名考生出现了头晕、发烧、肚子不舒服等情况。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满健)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