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多个小区有火灾隐患 市民反映希望能得到解决

2014年06月30日 08: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进入17号楼1单元,狭窄的楼道门口处停放着2辆电动车、2辆自行车。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44号楼,远远便看到楼道口处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木板,木板上面放着纸箱和树枝等易燃物品。

      ■地点:皇姑桥小区

      现场:单元楼道成非机动车“停车场”

      “我家小区楼道停满了电动车和自行车,都成停车场了。”28日下午,家住市区沂蒙路与银雀山路交会处皇姑桥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反映称,其所居住的小区17号楼楼道里乱停车现象十分严重,有时晚上回家,上楼都费劲。

      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进入17号楼1单元,狭窄的楼道门口处停放着2辆电动车、2辆自行车。随后,记者又去了别的单元楼,发现其它单元楼也有同样的情况,有的楼梯口仅留出一条约一米宽的口子,供人进出。

      ■地点:金坛小区

      现场:线路杂乱

      29日上午,家住平安路上金坛小区的居民王先生反映称,他们小区也存在线路杂乱的情况,一根根线缆就像“蜘蛛网”样交织在楼外侧,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带来安全隐患。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刚进门口,就看见小区门口两侧的线缆密密麻麻,有些线是直接从外面连到居民房里,有的是从居民楼的窗户引到楼口外的,像“蜘蛛网”一样交织着。随后,记者又向前走,发现小区内大部分线路都是安装在楼外侧,线路杂乱交错。“小区有20年了,是老旧小区,许多线路都是后来铺设或更换的。”小区的居民孙女士说,重新铺设或更换可以,但更换后的老线路要拆掉或者规整。

      ■地点:苗庄小区

      现场:楼道成了杂物间

      “楼道是公共区域,有的住户却将一部分空间占为己有,当成了杂物间。”29日上午,家住市区金雀山路上苗庄小区44号楼的孙先生反映称,他们小区楼道内杂物乱放严重。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44号楼,远远便看到楼道口处堆放着大大小小的木板,木板上面放着纸箱和树枝等易燃物品。走入楼内,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下面也同样堆满了杂物,走近发现,这些杂物是一些纸箱、纸盒、木板、花生壳、筐子、凉席、泡沫等各种各样的生活废弃物。随后,记者又去了别的单元楼,发现其它单元楼也有同样的情况。

      行动起来寻找火灾隐患

      《消防法》第28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实施救援时,消防人员是与“死神”在赛跑。如果小区存在消防车通道被堵现象普遍,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进不去,迟一分钟,火势就会很快蔓延,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楼楼道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需要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因为一旦发生火情,堆满杂物的楼道不利于人群疏散,易造成火势蔓延。居民堆放在楼道里的杂物通常都是易燃物,如果遇到有人乱丢烟头、燃放鞭炮时崩上火星等情况,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