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创城暗访督导:绿化带问题多 广告围挡不合格

2014年07月10日 08:47:00 作者:刘遥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7月9日,临沂市创城办督导组到河东区展开随机集中暗访。在滨河大道与北京东路交会处路南,长达1公里的建筑围挡上,除了花花绿绿的住宅、写字楼广告,中间有大片蓝色空白还在招商。

      7月9日,临沂市创城办督导组到河东区展开随机集中暗访。路面变麦场,绿化带里种大葱,滨河大道沿线公益广告远低于标准要求的30%比例……一些长期以来就存在还熟视无睹的不文明行为仍大行其道。本报将持续派出记者跟随督导组暗访,曝光存在的问题,并紧盯问题解决进展。

      河东区兰亭路全段:路面污染,绿化带无绿地

      9日上午,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河东区兰亭路段(解放东路与金雀山东路之间)。汽车一驶入该路面,顿时尘土飞扬。路面有刚修补过的痕迹,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补丁”,没有施工围挡。

      在临沂五金城西门路段,路两侧规划的绿化带中除行道树外,没有任何花草,有的地方还铺着人行道板。绿化带里土壤裸露,且随处可见各种生活垃圾(图一)。在该路段没有发现垃圾箱或垃圾桶。附近居民表示,40多天前,路面修整时还有施工围挡,早已撤去。

      “路面污染、缺乏围挡、无绿化带、无垃圾处理场所,这条路问题太多。”督导组成员表示。附近居民也叫苦不迭。该路段一便利店内的所有食品包装袋上都落了一层灰,老板不得不用脸盆盛来自来水,把卤蛋放进去洗。“天天洗,天天擦,你看,还是一层灰,我们都盼着赶紧把这条路弄利索。”

      滨河大道与北京东路交会南:公益广告达不到测评标准

      沿滨河大道驾车行驶,路东侧是一处处正在建设施工的项目现场。广告围挡遮掩得比较严实,现场的沙土等原材料也覆盖了防尘网,但连成片的广告围挡上却没有一处公益广告(图二)。

      在滨河大道与北京东路交会处路南,长达1公里的建筑围挡上,除了花花绿绿的住宅、写字楼广告,中间有大片蓝色空白还在招商。只是在这么多商业广告中,不见公益广告的踪影,这并不符合创城测评要求公益广告达到30%覆盖率的标准。

      东来大街西段:绿地变菜园路面成麦场

      大葱、豆角长势旺盛,黄瓜被精心架起,叶子随风招摇……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谁家的有机生态园,其实这原本是留出来搞绿化的区域。位于河东区东来大街西段的一角,彻底变成了菜园(图三)。

      细数马路两侧的菜园子,蔬菜品种可真不少,看来这些“园丁”靠这块菜地也能自给自足。但是规划用作道路绿地的区域种上了菜,实属不合规定。

      况且,在督导组一行到来时,马路上还有一位妇女正忙着打麦子,马路变成了麦场,有关部门该行动起来了。

      记者 刘遥 见习记者 郇恒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