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加快打造特色化工园区到2016年累计投资650亿

2014年07月21日 15: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市化工产业推进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快我市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开始实施。其他县区也将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明确发展布局和定位,引导化工企业向园区集中。

      大众网临沂7月21日讯 据临沂日报消息,近日,市化工产业推进工作办公室《关于加快我市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开始实施。该实施意见提出,按照规模化、园区化、基地化和生态化的要求,促进产业集聚,培育名企名牌,建设特色园区,增强竞争实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到2016年,全市化工产业累计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产值1800亿元,税收50亿元;到2018年,累计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产值突破3000亿元,税收达到100亿元。

      我市将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化工、化肥产业、煤化工、盐化工六大产业,以及碳纤维、工程塑料和复合材料、精细化工高端化工产品、生物化工高端产品四大产品为发展重点,按照产业发展园区化、循环化、集群化、高端化要求,大力加强园区建设,重点在临港、郯城、临沭、沂水、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化工企业比较集中、产业关联度较高的县区(开发区)发展特色化工园区。

      临港绿色化工产业区。发挥临港近海优势,着力打造以石油化工为主,以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为辅的循环经济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蓝海石化、金誉石化、达冠生化等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进战略投资,拉长产业链条。开发化工新材料,发展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产业。

      郯城鲁南化工产业园。依托阳煤恒通等企业,以氯碱产业为基础,重点发展氯碱系列精细化工;以煤化工为基础,重点发展甲醇制烯烃及下游产品;以现有其它产业为基础,招引延伸发展工程塑料和高端精细化工产品等项目,打造循环经济园区。

      临沭化工产业园。以金正大、史丹利、金沂蒙、信科环化、华盛化工等企业为依托,采取整合提升集成模式(整合——配套——转型——产业链——产业集群),着重实施装备提升改造,打造金沂蒙医药化工产业园,发展新型肥料产业,加快化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精细化工发展。

      沂水庐山化工产业园。以道一石化、清沂山石化、鲁洲集团等为依托,重点发展成品油、烯烃、芳烃和深加工产品,建立石油——烯烃、芳烃——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链,大力培育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化工、石油化工产业集群。

      其他县区也将立足自身优势和特点,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明确发展布局和定位,引导化工企业向园区集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