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警用自行车首次亮相市区 大美临沂再添风景线

2014年09月01日 08:22:00 作者:邓梦娇 曲红 高杜娟 来源:大众网
8月3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将首批10台警用自行车配发到辖区9个中队和指挥室,在交通高峰和易堵路段执勤交警可以骑自行车快速出警及进行日常巡逻。

    警用自行车亮相

    交警出警巡逻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曲红 高杜娟)8月3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将首批10台警用自行车配发到辖区9个中队和指挥室,在交通高峰和易堵路段执勤交警可以骑自行车快速出警及进行日常巡逻。

      据了解,本次配发的警用自行车是交警直属一大队专门联系厂家定做,仅低碳环保,可以折叠,而且骑行轻便。

      “警用自行车是特殊定做,标有‘交警巡逻’蓝色字样,车头装上了红蓝警示反光板,车后座两侧安装工具箱,车尾还加装上红色警灯,非常醒目。在交通高峰和堵车路段,交警可以骑警用自行车快速到达指定点,节省时间,方便出警。”交警直属一大队张国大队长介绍。

      交警直属一大队辖区地处中心城区车流量大,警车巡逻起来不方便。每天早晚高峰、节假日期间极易发生堵车、压车现象,接警后,执勤民警往往无法驱车前往。而警用自行车能很好地克服这一缺点,自如穿梭于车流中,快速到达事发地点。

      在陶然路和沂州路路口,市民赵大爷看到交警直属一大队6中队队长石运涛骑警用自行车执勤时,称赞说:“骑自行车巡逻出警是好事,不但环保,而且堵车的时候交警也能及很快到现场指挥了。”

      目前,交警直属一大队率先试行自行车出警,如果条件成熟,今后会陆续分批次配发、推广。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