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女排大奖赛中国3-2险胜土耳其 总决赛止连败颓势

2014年08月24日 09:15: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刘晓彤,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晓彤斩获26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9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6分,主攻李静和副攻杨珺菁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争夺在日本东京进行。面对同样两连败的土耳其,中国女排在大比分1-2落后、决胜局5-9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险胜对手力夺总决赛第二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2、18-25、22-25、25-23和21-19,五局惜败的土耳其进账1分。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刘晓彤,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王娜和自由人陈展。土耳其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高兹德、内里曼,副攻巴哈尔、库布拉,接应欧纳尔,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吉赞姆。

       首局2平后刘晓彤的后攻、李静的反击连夺2分中国4-2超出,短暂相持后土耳其失误送分、曾春蕾和刘晓彤反击接连下球,中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再度强攻命中本队赢得6分优势,内里曼强攻下球、王娜二次球被拦土耳其连追2分,刘晓彤打吊结合屡有斩获中国13-7占先。土耳其先是连追3分迫近到10-13,随后陈展一传再有波动对手仅以14-15落后,李静一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领先。刘晓婷强攻失误土耳其扳成17平,相持到19平后刘晓彤吊球成功、内里曼后攻踩线,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1-19。土耳其紧追不舍咬至22-23,李静一攻下球、曾春蕾后攻反击得手,中国连获2分以25-22先赢一局。

       第二局1平后内里曼一攻下球、库布拉探头命中、曾春蕾扣球被拦土耳其4-1超出,杨珺菁背飞命中、王娜网口争夺建功、袁心玥探头得手中国追至6平,7平后高兹德一攻出界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两队凭借强攻施压相持到11平,土耳其依靠内里曼的重扣、探头连夺2分以13-11超出。中国利用对手的失误追至13平,相持到15平后土耳其凭借内里曼的后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5占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18平曾春蕾发球出界、高兹德两次反击下球、纳兹封死李静的扣球,土耳其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22-18。中国虽通过两点换三点将沈静思和杨方旭换上,但坎苏快攻反击得手、欧纳尔两次发球建功,土耳其再夺3分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土耳其改由坎苏和巴哈尔搭档副攻。内里曼打吊结合屡有斩获土耳其4-1超出,中国只有刘晓彤的突破较有威胁,高兹德强攻命中、李静过中线送分,土耳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快攻、拦网相继建功、巴哈尔扣球失误中国追至8-9,巴哈尔快攻下球、李静一传失误、曾春蕾一攻被拦土耳其连夺3分以12-8超出。内里曼扣球失误中国仅落后2分,高兹德和坎苏三次突破成功、曾春蕾扣球被拦,土耳其连拿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袁心玥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李静反击下球中国扳成17平,内里曼一攻命中、高兹德拦探头成功土耳其19-17超出。李静、王娜两次关键分触网本队错失扳平机会,中国与对手相持到22-23后,坎苏快攻命中、王娜持球送分,土耳其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1-3落后的中国利用袁心玥的拦网、对手的失误和刘晓彤的反击连夺3分以4-3反超,相持到6平后李静扣球失误、欧纳尔发球建功土耳其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袁心玥发球建功扳成8平,10平后刘晓彤强攻、拦网三次得分中国以13-10反超。土耳其虽追至14-15,但刘晓彤二号位突破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袁心玥、刘晓彤的突破较有威胁中国赢得4分优势,土耳其先是在16-20落后时迫近到18-20,随后又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连夺3分追至23平,刘晓彤一攻下球、内里曼强攻被拦,中国以25-23险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中国仍由单丹娜出任自由人。2平后中国三次失误送分土耳其5-2超出,曾春蕾、刘晓彤两次扣球得分中国追至4-5,但王娜处理球失误、高兹德和内里曼先后反击命中,土耳其连夺3分以8-4领先交换场地。5-9落后的中国奋起反扑,坎苏发球失误、袁心玥两次发球得分、杨珺菁和曾春蕾拦网均有建树,中国连夺5分以10-9反超。内里曼后攻出界、杨珺菁封死高兹德强攻,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10。土耳其连拿3分追至13平,内里曼反击下球更让本队以14-13反超获得赛点。曾春蕾突破成功中国扳成14平,两队交替领先战至19平后袁心玥快攻得手、曾春蕾反击命中,中国连获2分以21-19险胜,从而3-2力擒土耳其。

       此役中国的主攻刘晓彤斩获26分,副攻袁心玥赢得19分,接应曾春蕾贡献16分,主攻李静和副攻杨珺菁分别获得11分和10分。土耳其主攻内里曼独得3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高兹德收获18分,接应欧纳尔和替补出场的副攻坎苏分别进账10分和9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总决赛最后一轮较量中迎战劲敌俄罗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