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青岛"两港联动" 出口企业通关将享更多便利

2014年08月29日 07:33:00 作者:邵琳 吕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28日,记者从临沂港了解到,随着青岛港(临沂)高速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临沂港成功牵手青岛港,双方在港口资源、物流通道等多领域实现联合经营,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28日,记者从临沂港了解到,随着青岛港(临沂)高速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临沂港成功牵手青岛港,双方在港口资源、物流通道等多领域实现联合经营,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青岛港(临沂)高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毅民表示,临沂港与青岛港“两港联动”之后,临沂港成为青岛港在内陆的延伸,实现“把码头搬到内地”,更好地服务临沂周边客户,发展内陆物流新模式;同时,临沂港也将借助青岛港的优势,发挥自身功能,带动整个临沂地区的进出口贸易。

      据了解,青岛港已逐渐将港口物流资源要素全方位注入临沂港,搭建起了青岛港与临沂港联动的绿色通道。在青岛港码头前沿已经为临沂港划定专用堆场,为临沂港集卡运输车辆直入提供便利,并对通过临沂港进出口的客户,给予一定费用上的优惠和减免。在传统公路运输的基础上,临沂港正在联手青岛港发展发展海铁联运,打通临沂到青岛的立体式物流通道。

      另悉,临沂港将船公司、码头、贸易商、货运代理、车队、货箱等信息进行了有效整合,对接青岛港物流信息平台,逐步形成商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在临沂港开展的直通业务,可大大缩短外贸公司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有效降低查验费用。

      外贸企业:

      走临沂港节省单程“空箱”费

      山东德林进出口有限公司已经把一部分出口业务转到了临沂港,公司负责人翟晓东告诉记者,以前公司要出口货物,需要先从青岛港码头调运空集装箱来临沂,装满后再返回青岛,而如今临沂港就有集装箱场站,可以直接装箱,节省了费用。

      “以我们公司出口的胶合板为例,从青岛港拖一个集装箱往返的费用大约是2500元,而如果从临沂港装箱,就节省了空箱拖来的单程费用,预计运输成本将减少1000元。此外,时间上也更加灵活。”翟晓东说。(记者 邵琳 通讯员 吕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