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第一书记”推进社区建设 打造大美新东崮

2014年08月25日 17:51:00 作者:邓梦娇 李响 来源:大众网
今年5月,沂州集团选派的“第一书记”刘振华、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选派的“副书记”石增慧、临沂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选派的“主任助理”尤元美到社区任职后,他们通过深入农户田间地头走访,掌握了村情民意,以社区建设为主线,大力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为两年任职规划及社区长远发展理思路夯基础。

    “第一书记”工作组到村民家走访

    “第一书记”工作组为两年任职规划理思路夯基础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响

      今年5月,沂州集团选派的“第一书记”刘振华、山东医专附属医院选派的“副书记”石增慧、临沂市中小企业维权协会选派的“主任助理”尤元美到社区任职后,他们通过深入农户田间地头走访,掌握了村情民意,以社区建设为主线,大力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为两年任职规划及社区长远发展理思路夯基础。

      “第一书记”为两年任职规划理思路夯基础

      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由附近的前东崮、后东崮、西东崮三个行政村和杨家岭、华家岭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占地960余亩,总人口6000人,居民以传统作物种植、果品粗加工、打工等为主要收入来源。

      驻村伊始,“第一书记”刘振华就提出了“承担责任,投资未来”的理念,他说,“任职工作不仅仅将目光汇集在当前的社区建设上,还要将目光放得长远一些,多关心村里孩子的成长,要对他们负责,他们才是东崮社区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六一”儿童节时,“第一书记”刘振华积极联系所在企业沂州集团,为市直第一书记派驻平邑县、蒙山管委会大组共计12个任职村96名学生每人捐赠了600元爱心助学金,共计5.76万元,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

      “副书记”石增慧说:“班子稳定和谐、村级组织高效运转对下一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尤为重要。”工作组与东崮社区总支加强协作,保持步调一致,一方面虚心向他们学习,争取他们对任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发挥任职优势,积极向他们传递新的信息、新的理念,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他们积极进取、开拓性地开展工作。同时继续坚持“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关心群众疾苦,力所能及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凝心聚力,逐步树立社区班子的威信,也坚定了村里人的信心。

      访民情解民意 社区建设初显成效

      “下雨的时候,俺们这有的地方水都到膝盖,进不去也出不来的。”东崮社区居民王庆富说。

      “主任助理”尤元美告诉记者:“由于长久无规划,东崮社区道路失修,村容村貌破旧,因此,整体搬迁改造提上日程。”在社区建设筹备期,为了统一思想,加快社区建设各项工作的推进,“第一书记”工作组多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到外地参观学习并组织讨论,邀请住建委等相关专家进社区把脉授课,开阔视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从宣传发动、征集意见、入户调查统计,到户型设计、社区整体规划,任务分工明确,及时向村党员、群众通报情况,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打好思想基础。

      项目进入施工阶段后,为严把建筑质量和施工工艺,“第一书记”刘振华又组织召开了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公开推选了6名党员、群众组成监督团队,进驻工地对工程质量、施工工艺进行全程监督。在监督工程质量的同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工程进度、质量等问题进行答复,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我希望社区以后尽快地建好,然后马上搬进去,也享受一下城里人的生活。”平邑县地方镇东崮社区居民彭秀举说。

      目前,搬迁村民已经超过500户,首次入户征求同意率超过90%,12栋还建楼正在紧张施工,现已进入封顶阶段,当前又有7栋已经开始施工,逐步进行社区整体改造规划。

      “第一书记”刘振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尽快打造“一厅五室三站两栏一校一园一场所”,完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职能,全力推进“公建、绿化,住宅建设”,提高和改善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打造大美新东崮。老百姓看到了大社区建设的雏形,也能坚定了“住的上、住得好”的信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