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12幅花鸟画将亮相临沂书圣文化节 4日起可欣赏

2014年09月02日 07:24:00 作者:徐文敏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7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翰墨齐鲁”全国首家花鸟画大展和“中国梦·沂蒙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将于9月4日至6日举行。

     作为第十二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7大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翰墨齐鲁”全国首家花鸟画大展和“中国梦·沂蒙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将于9月4日至6日举行。届时,将有212幅来自全国各地的花鸟画和全国书画名家共660米作品现场展出。目前,展览活动所需作品已基本到位,布展工作在有序进行,4日起市民便可在展区欣赏到各大展品。

      据了解,“翰墨齐鲁”全国首家花鸟画大展为本届书圣文化节七大主题活动之一,全国征稿期间共征集到花鸟画作品3600余幅。经过两轮甄选,其中212幅作品将于9月4日亮相国际会展中心。

      “自建国以来,这是第一次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并在临沂展出的画展。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借助这个平台让临沂的市民感受花鸟画的艺术魅力。”临沂市文联副主席侯钧向记者介绍。

      同样,将在9月4日-6日展出的还有“中国梦·沂蒙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并且于4日上午举行鸿儒国际美术馆开馆仪式。

      据临沂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兴东介绍,“中国梦·沂蒙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鸿儒国际美术馆开馆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委会、临沂市政协主办,作品主要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研究会作品、全市政协书画室成员作品,以及县区政协部分作品和社会各界征集来的近500幅作品构成,展线共计660米。

      “届时,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和书画室画家陈良敏两位国家级著名书画家携带作品参展,仅他们的展线就有330米。到时候,临沂市民可以真正享受一场国家级的文化盛宴。”徐兴东继续解说。

      多年来,在书圣文化节的影响之下,临沂书法及临沂文化得以大力弘扬,许多外地名人及书法爱好者慕名而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临沂、了解临沂。作为第十二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七大主题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翰墨齐鲁”全国首家花鸟画大展和“中国梦·沂蒙情”——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将在一定意义上推动临沂市书画艺术发展,为临沂市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注入生机和活力。

      >>>相关链接

      《五百罗汉图》首次亮相临沂

      作为国家一级美术师,陈良敏先生的很多作品都成为画界的不朽之作,其中《五百罗汉图》更是以“气概之大,形式之巧妙”受到各界人士的赞美。而本届书圣文化节,陈良敏先生将携《五百罗汉图》亮相书圣文化节。

      据了解,《五百罗汉图》是陈良敏先生历经三年时间创作的作品。为此,他曾到五台山、普罗山、峨眉山,甚至巴基斯坦等地采风。画作完成后,他曾同时向全国26个知名寺院捐赠《五百罗汉图》摹本长卷。这五百尊罗汉或坐或卧,有的振臂怒目而呼,有的则手拈莲花微微而笑,神态无一相同。

      “据说这《五百罗汉图》只在鄂尔多斯展出过,来临沂这还是首次。”徐兴东向记者介绍。 (记者 徐文敏)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