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今颁奖 为教师节献礼

2014年09月10日 07:36: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今晚19时,临沂市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晚会将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杨久迎等10名老师将正式接过象征荣誉的奖杯和证书,他们也将用自己平凡质朴的故事震撼每个人的心灵。

      10日,我们将迎来第30个教师节,而临沂10名扎根山村的教师也将在这个自己的节日里,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今晚19时,临沂市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颁奖晚会将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杨久迎等10名老师将正式接过象征荣誉的奖杯和证书,他们也将用自己平凡质朴的故事震撼每个人的心灵。

      3次换肾的刘金忠,一次次与死神擦肩,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用顽强的毅力印证着生命的伟大,他说“说不定哪天我就没了,只要站在讲台上,我就会觉得充满力量,能多教一天是一天”;1年前,眼睛病变的杨久迎,因为不愿耽误孩子上课,他用放大镜坚持到现在,并获得了“放大镜老师”的称号,30年的执着守望,他为山区孩子走出大山开辟一条光明道路;突患脑梗塞的王明香却不愿离开讲台,儿子病故,她因为学生的探望竟又重新振作起来,三十多年中,她用爱心陪伴着一届又一届学生们成长;为了让大山里的留守儿童的求学路走得安全顺畅,从2005年起,“摩的老师”刘长才就义无反顾地挑起了接送留守儿童上下学的担子,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只要还有留守儿童需要,只要我的身体还行,就一定会把义务接送坚持下去”……在晚会中,最美乡村教师的平凡事迹将通过视频一一呈现,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乡村教师的生活。

      合唱《众里寻你》、歌伴舞《阳光路上》、诗朗诵《感恩的心》……本届晚会不仅有向社会征集的节目,《出彩中国人》选手10岁的张煦超也将登上舞台,为老师献唱。同时,由本届“最美乡村教师”王洪忠老师“感恩”教育改编的情景剧《传承》也将用动人的母女情来引爆观众的“泪点”。

      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总工会、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人社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沂蒙晚报社承办的临沂市第四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于5月1日启动,经过近4个月的评选,最终莒南县坊前镇相邸岳河联小杨久迎、蒙阴县垛庄镇石马庄小学的刘长才、临沭县郑山街道沟头小学朱崇胜、费县马庄镇芍药山初级中学陈秀明、罗庄区高都小学孙其进、河东区相公中心小学王明香、平邑县临涧镇中心校曾庆亮、平邑县流峪镇北申庄完小刘金忠、莒南县大店镇第一初级中学李秀文和沂南县辛集镇库沟中心小学刘钦虎入选。10日晚,他们将代表全市4万多名乡村教师登上领奖台。

      今年,本届“最美乡村教师”的奖励格外高,所有获得“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的老师,可获得1200元现金奖励,同时还将获得“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记者金成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