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陵干部入村户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

2014年10月28日 10:06:00 作者:张健 李桂东 刘松 来源:大众日报
“去年,县纪委的干部到我家走访,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结亲连心”活动让全县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农村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实打实为群众服务,手拉手为群众解困。

      □张健 李桂东 刘松 报道

      本报兰陵讯 “去年,县纪委的干部到我家走访,征求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那时我儿子刚刚上学,学校里的教学楼已是危楼,虽然学生早已不在里面上课,但空置的危楼仍然让家长担心。当时我提出希望政府能帮助改造一下。没想到,政府真的采纳了我们的建议。今年春天,危楼拆除了,新楼开建了,估计春节前后就能完工,儿子很快就要到新楼里上课了。”看着村里学校即将建成的教学楼,兰陵县矿坑镇棠林村村民郭菲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进一步建立干部联系服务工作长效机制,2013年,该县深入开展了“结亲连心”活动,将全县划分为18个乡镇网格、459个村级网格、4832个基础网格;33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担任乡镇网格长,459名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或镇直中层干部担任村级网格长,4832名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担任基础网格长,基本实现了全县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覆盖”。同时,兰陵县把“结亲连心”活动作为深化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分别于去年8月、12月和今年5月集中组织开展了三次集中入户走访。平均每次走访群众26.8万户,生活困难家庭4845户,常年外出务工经商群众1.2万户。

      兰陵县始终把帮助解决基层困难问题和群众愿望诉求,作为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核心任务来抓。针对在“结亲连心”活动中,群众反映比较普遍的农村环境脏乱差、社会治安状况较差和农村低保分配不公等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

      “结亲连心”活动让全县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农村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实打实为群众服务,手拉手为群众解困。尚岩镇岳村村民张玉广,因身患重症胰腺炎丧失劳动能力,负债11万元,现收入远低于兰陵县低保标准。在“结亲连心”活动中,市直任职第一书记王孝国根据低保动态管理原则,按照低保申请审批程序,帮助办理了农村低保。通过开展“结亲连心”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及干部作风的满意度。去年,全县的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成绩同比提高2.28分,增幅列全市第一。其中,干部作风满意度提高7.43分,对干部作风满意人数增长21.9%,不满意人数减少39.8%。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