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春运:公路铁路昨发送旅客11.74万人次

2015年02月05日 07:41:00 作者:杨帆 何青 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4日,春运大幕“平淡”开场,首日,临沂市10.91万人坐上了回家的公路客车,临沂车务段所辖12个客运业务火车站累计发送约8300人次,全市客流平稳有序,未上演爆棚的场面。

      4日,春运大幕“平淡”开场,首日,临沂市10.91万人坐上了回家的公路客车,临沂车务段所辖12个客运业务火车站累计发送约8300人次,全市客流平稳有序,未上演爆棚的场面。

      4日,记者赶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看到,大厅里市民正在井然有序地排队购票,乘客候车大厅只有省际区人头攒动。有的人背着大大小小行李等候上车,有的则是怀里抱着孩子,手里拎着行李包。“春运开始后,回家路途越远的走得越早,等春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省内的乘客会最多,而临近春节的时候,市区班线则是最忙的。”汽车客运总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云南的昆明,河南的周口、南阳,湖北襄阳都是热线,也是打工人员较为集中返乡的时间段。

      运力方面,全市日投放客运车辆4600辆,客运包车165辆,整体运力充足。春运第一天,全市道路客运客流平稳,各客运站场井然有序,未见较大客流涌入。当天全市道路客运共计开通班次9476个,运行客车4989台,发送旅客10.91万人次,较往年基本持平。

      4日,临沂车务段合计发送旅客约8300人次,开局“平淡”。究其原因,铁路部门分析认为,节前客流相对分散,自1月中下旬起各大中专院校开始放假,至春运开始时大批学生流已运输完毕。真正的客流高峰将在节后出现,务工流将贯穿于整个节后春运,探亲客流主要集中在2月24日-28日(即农历正月初六至初十),大中专院校的开学日期大都集中在3月上旬,因此节后自2月21日(阴历正月初三)起,客流将呈现持续增长状态,探亲返程、务工流、学生流相互叠加,高峰凸显,将一直持续至春运结束。

      此外,记者从市春运办获悉,截至4日下午3点,临沂市公交投放客车总数1842辆,发送班次12118个,完成客运量50.3万人,同比增长20.36%;临沂市出租投放车辆4512辆,完成客运量15.84万人,客运量同比增加7.39%。(记者杨帆 何青 赵辉 通讯员刘明蔚 孙佃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