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代表议案很接地气 个个戳中"新常态"现实诉求

2015年02月27日 08:01:00 作者:王慧敏 杨帆 唐丽丽 高红红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6日,赶赴盛会的人大代表们带来了众多议案与建议,关注民生、传递民情,个个戳中“新常态”下临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现实诉求,很接地气。在蒙阴代表团,代表们提交的议案与建议聚焦最多的是当地生态补偿机制建设。蒙阴县作为生态保护区和主体功能区域规划中限制发展区域,是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地。

      26日,赶赴盛会的人大代表们带来了众多议案与建议,关注民生、传递民情,个个戳中“新常态”下临沂各县区经济社会发展转方式调结构的现实诉求,很接地气。

      在蒙阴代表团,代表们提交的议案与建议聚焦最多的是当地生态补偿机制建设。从“对生态保护区建设给予倾斜”,到“对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示范县进行重点扶持”,再到“加大云蒙湖周边荒山绿化及湿地公园建设力度”,以及“加强岸堤水库水资源科学调控和节约保护”等一大批议案与建议,集中反映了蒙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蒙阴县作为生态保护区和主体功能区域规划中限制发展区域,是我市饮用水源保护地。代表们在议案与建议中表示,近年来,蒙阴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由于主体功能区规划、生态建设、水源地保护等多重条件限制,相对于周边先进县区来说,蒙阴县经济仍欠发达,发展步伐仍相对缓慢,经济基础薄弱,经济总量及地方财政收入仍然偏小。为此,提出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对生态保护区项目建设实行政策优惠,进一步完善建立生态保护区补偿机制,以及加快云蒙湖生态旅游开发等建议。

      来自河东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则将关注焦点更多投向现代农业发展领域。在众多议案与建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对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促进沂蒙山区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先导区目标实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为此,他们提出了《加快推进临沂农高区发展建议》,以及《有关家庭农场的议案》、《进一步促进沂州海棠产业发展的议案》等,并建议加强对农高区建设的领导,研究制定加快农高区发展的具体意见,成立农高区建设发展基金,以及对家庭农场给予政策、资金扶持与促进土地向其流转等一系列接地气、有分量的建议。

      除此以外,各位代表们拟提交上会的《进一步重视农村体育设施规划与建设的建议》、《市体育中心议案》、《大力扶持中小型企业进行科技创新的建议》、《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建议》等,代表了百姓的心声,更加注重反映老百姓的实际需要。

      记者王慧敏 杨帆 唐丽丽 高红红 实习生薛俊良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