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术平表态发言(全文)

2015年03月03日 07: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努力创造科学发展新业绩

    ——在临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2015年3月2日)

    张术平

      各位代表、同志们:

      刚才,大会选举我担任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承载着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在此,我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临沂是山东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市,有着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多年来,在沂蒙精神的激励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实干,开拓创新,经济实现长足发展,城市特色日益突显,沂蒙老区展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当前,临沂正处在转型升级、改革攻坚、奋力赶超的关键时期。此时此刻,接过市长的“接力棒”,我深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在以林峰海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与市政府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一起,积极作为、扎实工作,共同推动实力临沂、活力临沂、生态临沂、红色临沂、法治临沂和幸福临沂建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第一,着眼走在前列,推动科学发展。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气魄,谋划和推动临沂经济社会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对标赶超、争先创优的责任感,奋力开创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着力推进大开放、实施大项目、培植大产业,不断形成新优势和新的增长点,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增加人均占有量。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敬畏和遵循客观规律,多谋可持续之策,多行打基础之举,多做利长远之事,坚决不留后遗症,不给后人留包袱。

      第二,顺应群众期待,增进民生福祉。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增收带民富、抓普惠促民享、抓稳定保民安,构建更加完善的民生保障体系,努力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红火、更幸福。坚持问计、问需、问政于民,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民生实事,千方百计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让临沂人民切身感受到:生活每年都有新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

      第三,弘扬沂蒙精神,保持优良作风。牢记使命重托,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开拓奋进的拼劲和艰苦创业的干劲。坚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出实招、用真功,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强化法治思维,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把依法治市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

      第四,坚持从严要求,做好廉洁表率。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依本色做人、按角色做事,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三公”经费,管好政府“钱袋子”。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人代会确立了临沂新常态下新发展的宏伟蓝图,目标鼓舞人心,前景催人奋进。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倍加珍惜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为建设大临沂、新临沂不懈奋斗,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