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打响攻坚大气污染新“孟良崮战役”

2015年03月11日 08:1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不认真落实停产整治措施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从严从重查处,绝不留情,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决打赢大气治理的新“孟良崮战役”。

      年末岁首的八百里沂蒙,一场上下聚一心、干群齐动员,全民共参与的没有硝烟的战役已全面启动——临沂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就当前和今后三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作出部署。以此为起点,攻坚大气污染的新“孟良崮战役”全面打响。

      市委、市政府以人民群众的呼声为行动指针,明确提出了“今年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进入全省前6位、主要指标位次不进入全省后3位、空气质量指数瞬时值不出现全国排名末位,2016年、2017年在全省排名每年再提高一个位次”的工作目标,向全市人民作出了“为了沂蒙的蓝天和人民的健康,向大气污染宣战”的庄严承诺,决心以铁腕手段、雷霆之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决不让沂蒙精神因大气污染蒙上尘土,决不让临沂的发展成果因大气污染打折扣。

      市级领导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沂蒙人民的庄严承诺。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相关副市长为副组长、分管副市长为办公室主任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领导小组,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个部门单位、每个县区,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层层落实责任,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对滞后时间节点要求的,一次通报批评,二次约谈部门、县区主要负责人,三次启动行政问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2015年攻坚行动方案》、《临沂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5—2017年)》的通知要求,围绕工业污染治理、优化产业布局、能源结构调整、城市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餐饮油烟治理、生态保护和建设、重污染天气应急等8项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承担的各项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检查的13家问题企业、全市57家停产整治企业,全部停产,无一家出现压火保温、明停暗产现象。各行业治理小组又对412家限产整治企业的手续合法性、污染治理状况、总量指标控制等方面进行逐一摸排建档,指导、督促企业加快治理进度。

      大气污染治理迫在眉睫,新“孟良崮战役”已经打响。市委、市政府以壮士断腕的气魄整治环境污染,坚决杜绝反弹现象,绝不让环保问题成为群众的心中之痛。对不认真落实停产整治措施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从严从重查处,绝不留情,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决打赢大气治理的新“孟良崮战役”。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