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检察:新常态出重拳 行贿犯罪要上"黑名单"

2015年03月18日 14:30:00 作者:邓梦娇 吴永彬 来源:大众网
18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临沂市检察机关将大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行贿犯罪将上“黑名单”。

    临沂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大众网临沂3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永彬)18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检察长会议上获悉,临沂市检察机关将大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行贿犯罪将上“黑名单”。

      临沂检察机关将大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将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坚决查办权利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案件。严肃查办工程项目、土地流转、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职务犯罪,特别是要坚决查办贪污挪用国有资产、借国企经营管理和改革改制之机谋取私利、失职亵渎造成重大国有资产资源损失的职务犯罪,切实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官大贪”、“小官巨腐”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认真组织开展查办“村官”职务犯罪和国土资源、国企改制、支农惠农等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主动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贿人;要探索建立行贿犯罪“黑名单”制度,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形成不敢行贿的强大震慑。

      同时,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肃查办项目审批、货款发放、土地征用、工商税务管理等环节向企业索贿受贿和滥用职权等犯罪。

      不断深化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集中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有毒有害食品、非法行医等损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犯罪,强化对涉及劳动争议、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依法严惩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征地拆迁、扶贫救灾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此外,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及时跟进临沂机场三期改扩建、岚罗高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项目,抓住招标投标、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法制教育、法律咨询等工作。主动配合市委市政府铁腕治霾,深入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及时介入重大生态和环境污染事故调查,依法惩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深挖背后的失职渎职犯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惩治侵犯商标权、专利权和商业秘密等犯罪,强化对知识产权案件的诉讼监督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