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工地开工外运渣土12条"硬杠杠"出炉

2015年03月23日 08:17:00 作者:徐升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临沂城区内的工地陆续开工建设。为了严控工地扬尘污染,推动渣土管理工作,加强工地前置管理,在工地开工外运渣土前,城管部门要求工地要满足12项标准。

      随着天气转暖,气温升高,临沂城区内的工地陆续开工建设。为了严控工地扬尘污染,推动渣土管理工作,加强工地前置管理,在工地开工外运渣土前,城管部门要求工地要满足12项标准。

      据介绍,此前城管部门成立了验收小组,负责对工地进行验收。“在工地提出开工申请后,城管验收小组将对工地按照‘十有二无’的12项标准逐一落实。凡是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允许开工建设。”执法人员说。

      这12项标准包括“十有”是指工地出口有硬化、场内有渣垫、车辆有覆盖、出口有监控、抛洒有跟查、沾带有限清、冲洗有设备、管理有专人、外运有审批、物料有覆盖;“二无”是指工地围挡无缺损、绿化无损坏。只有12项条件都合格才能通过验收,准许工地开工外运渣土。

      “有了这12项标准,我们在验收时,要严格一一对照,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杜绝扬尘对大气的污染。辖区内的工地统一执行这个标准,也为执法人员对工地检查时提供了便利。”北城新区执法大队负责人说。(记者 徐升)

      12项标准具体内容

      1、围挡无缺损

      工地围挡正常要在1.8米以上,主城区围挡要求在2.5米以上,围挡密封紧密,无破损残缺,围挡广告画面整洁。

      2、绿化无损坏

      工地施工时没有对周边绿化带造成破坏,绿化带内树木、草地完好无缺。

      3、出口有硬化

      工地出入口地面必须硬化,采用混凝土或沥青混凝土硬化,硬化路面长度不少于10米。

      4、场内有渣垫

      工地内的道路必须用沙或渣进行铺垫,防止过往车辆车轮粘泥。

      5、车辆有覆盖

      渣土车必须进行全覆盖,采用第四代全封闭渣土车。

      6、出口有监控

      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监控设施,接入城管工地实时监控平台,并且监控连网无损坏。

      7、抛洒有跟查

      渣土车沿规定路线运输渣土,工地必须安排专门车辆在线路跟车,及时清理意外抛洒的渣土。

      8、沾带有限清 

      早晨6点之前,工地出入口必须用水冲洗,保证出入口路面干净整洁,无泥带污染。 

      9、冲洗有设备

      工地出入口必须安装洗车冲刷设备,对出工地的渣土车车身和车轮进行冲洗。 

      10、管理有专人

      工地夜间必须有专人值班,紧急情况能及时联系。

      11、外运有审批

      渣土外运工地必须在门口设置公示牌,公示相关审批手续。

      12、物料有覆盖

      工地内裸露地面必须用防尘网、遮阴网进行覆盖。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